抢占美国H1-B签证名额 留学生得三思

发布时间:2010-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此前美国H1-B名额开放几个月就被一抢而空,今年H1-B的名额坚挺到年底才开始减少。到底是抢占今年最后的一班车名额,还是继续观望到明年,等待更保险的通过率?

据美国移民局10月29日统计,今年H1-B名额已使用4万5600个(年配额为6万5000);高学位名额已使用1万6700个(年配额为2万个),与上一周相比,分别增加1300个和500个。

律师营志宏分析,H1-B今年申请的严峻形势不亚于去年。去年的名额拖到年底才用完,今年的高学位名额估计会在12月中旬左右用完,普通名额大概会在明年1月用完。

律师张军说,和去年相比,今年拖到年底才用完名额的情况正常,很多毕业生5月毕业后未必马上找到工作,即使找到也要等到三个月试用期过后才可申请H1-B,这就能解释为什么年底的申请速度增快。也有些持观望态度的人,对明年的形势不确定,有先占名额的心理。 

对今年应届毕业生来说,申请H1-B的迫切程度也高于往年。因为OPT期间的收入税少于H1-B,往年不少毕业生都不着急申请,等OPT快用完才申请。而今年的毕业生基本上找到工作,就可办理H1-B。南加大学生李蒙月说,现在很多同学找工作就看能不能办理H1-B,既然能办就赶紧办,明年什么情况还不知道。而且也有人的中国签证过期,担心OPT进出美国不方便,也急着想转到H1-B身分。

不过申请速度提快,不代表申请变得容易。律师张军说,通过率和申请时段关系不大。移民局还是坚持去年的严苛审查制度。所以现在状况是中小企业申请通过难,而大企业对办理H1-B不热中。尤其是小企业,移民局严格审查其是否有雇用全职专业人士的必要性,而且会考核小企业的竞争对手是否有相应的职位给外籍人士,如果没有,则证明该公司没申请H1-B的必要。

因此,对于是否赶最后一班车申请H1-B,律师的说法不一。张军建议尽早申请,把名额占上,这样即使将来换工作也不涉及有无名额的问题。而营志宏则建议先挑选好雇主,如果雇主的资格不够通过H1-B申请,则没必要浪费申请费。

来源:世界日报

文章:“抢占美国H1-B签证名额 留学生得三思”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