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私立学校可更好地发展

发布时间:2012-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实行义务教育,小学和中学完全免费,为什么众多家长每年额外多交上万英镑费用去选择私立学校呢?英国家长对待私立学校的态度或许值得正在踌躇的中国家长借鉴。目前,英国7%的学龄儿童就读于私校。在过去10年中,私立学校的学费增长至11,709英镑/年,寄宿学校则达26,340英镑/年。

    英国私立学校委员会(ISC)2011年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英国家长表示,在经济条件负担得起的情况下,他们会选择英国2500所私立学校中的一所。

    这些家长普遍认为私立学校能提供更好的教育,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和管理体系。

    前程统计显示,英国议会上下议院1/3的议员毕业于私立学校,英国首相卡梅伦和英国王子哈里都毕业于著名的Eton College(伊顿公学)。

    咨询公司萨顿信托(Sutton Trust)调查发现,在某些职业的从业者中,私立学校的学生所占比例明显高于平均水平。举例来说,3/4的法官和42%的在任议员曾就读于私立学校。曾就读于私立学校的员工,其收入比公立学校毕业的员工高出1/3左右。

    成绩统计显示,91%就读私立学校的学生成功进入大学。2012年,18%的私立院校学生以A等级成绩进入大学,而英国全国的比例仅为7.9%。

    这些优秀学生大部分会选择数学、科学、历史或者语言这些传统项目。而这些专业在各类英国顶尖大学都十分受重视。今年的GCSE成绩显示,31%的私立院校学生获得了A,全国比例只有7.3%。

    硬件无论是女子院校里害羞的女生,还是热衷体育的顽皮男孩,又或是充满创造力的学生,英国的家长认为,私立学校能够为不同类型的孩子能提供公立学校所不能提供的东西,完善先进的设施,强大的教学体系以及课业自由,甚至只是一个游泳池。

    在私立学校,每个老师平均分配到9.4个孩子,而在公立学校则是17.6,在有些班级人数达30的学校,一个老师要应对将近20个学生。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老师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和每个孩子接触,从而发现孩子身上的个别问题逐一应对解决。

    如何选择在英国,家长选择私校也都会关注学校的排名。英国私立学校委员会(ISC)每年都会按照该校考生参与考试的所有科目取得A和B所占百分比的分数来排定名次。

    这个排名是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参考,但不能把它当作唯一的标准。

    针对英国私校学生家长的调查显示,大部分家长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快乐成长,考上好大学,成为全面发展,有特长,同时诚实正派的人。只有很少一部分家长希望不惜一切代价让自己的孩子成功。

    英国的教育专家认为,无论是就读私校还是公校,最好的学校都会开发孩子在音乐、体育等艺术方面的天赋,并帮助孩子取得适合他学科的最佳成绩。好的学校是教会孩子选择一种幸福而平衡的生活方式。”

    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家长和孩子应该尽可能多的实地了解可以选择的各所学校,同时相信自己和孩子的直觉。

    各所私校每年都会有固定的开放日,在这样的日子,全面的参观学校的各项设施,和学校的老师进行交流,实地考察才能得出自己对学校的真实体验感受。

文章:“英国留学私立学校可更好地发展”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