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校私校各有利弊

发布时间:2013-6-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私立学校在英国历史悠久。在中国常见的履历里,一个人的介绍往往从大学开始,而在英国,最早从4岁开始的私立学校一定会被郑重写上。典型的英式精英成长之路是私立学校+牛津剑桥。

  英国的私立学校在寸土寸金的伦敦没有巨大的校园,在伦敦之外往往坐山拥水,占地从几十到几百公顷,碧草如茵、树木参天、红砖白墙,有室内游泳池、独立艺术馆,甚至有马球场与训练帆船的湖泊。

  英国私立学校秉承传统的一对一教学,4岁至7岁的低年级通常每班不超过12个学生,一位老师一位助手,外加独立的体育音乐戏剧科学宗教等科目老师,可以适应学生的不同需要。

  每个私立学校有各自的历史、传统、校训以及支持的慈善组织,并有独立的校董委员会与教学大纲。

  全英私立学校超过2200所,占学生总数的7%。每年高考录取时,报纸上便会长篇累牍地报告名校又录取了多大比例的私立学生。事实上,在过去3年里,牛津剑桥共录取了946名来自4所顶尖私立学校与一所教授学者云集的剑桥公立学校的学生。在英国,为孩子选择公立或私立是普通上中产父母们躲不了绕不过的话题。

   公立学校学费便宜、英国本土学生多,但国际生名额少、申请门槛高 ,而且师生比高,每个班学生人数多于私立学校,同时,公立学校不提供住宿。

  私立学校则是最传统正宗的英国教育,建校时间长;以前的私立学校是服务于英国上流社会的,所以,中国学生有机会更好地融入英国主流社会;小班授课,老师可以照顾到每个学生的需要;私立学校提供广泛的课程选择,对一些有特殊才能的学生,还可以因材施教;私立寄宿学校的学生除了课堂学习外,还有充分的活动时间,给学生提供了全面的发展空间;申请周期短,根据英国签证政策17岁以下的学生申请签证,不需要提供雅思成绩。

     私立寄宿中学的费用其实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高不可攀,一般一年的费用20至30万元人民币,包括了学费、住宿和伙食费。

文章:“英国公校私校各有利弊”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