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签证造假 虚假留学

发布时间:2012-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自去年7月起,共有231名中国学生使用虚假文件从移民局北京办事处获取签证,目前还有150人非法居留在新西兰。

    Peter Elms说,这些非法雇佣海外劳工企业很可能面临高达7年的监禁和10万新元的罚款。

    据依照新西兰移民法第131条的规定,涉嫌这些非法行为的雇主若未取得公民身份(citizen),很可能将被驱逐出境。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当地媒体消息,新西兰移民局披露,至少有65家企业和4家私人培训机构已卷入签证“欺诈门”事件,并相互“配合”,非法雇佣劳工。不久前,此曾引起广泛影响的中国留学生涉嫌制造并使用虚假文件获取签证的“欺诈门”事件又有新消息。

    据一名正协助新西兰移民局入境事务处调查的代理人员表示,这些卷入其中的企业和私校中,90%的业主都是中国人或印度人。但对此,新西兰移民局却不做出回应。

    推荐专题:

    新西兰留学签证造假事件解读

    新西兰移民局称,风险及廉政部总经理Peter Elms所表示,关于此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中,移民局方面无法提供任何关于这些牵涉其中的公司或是私校的信息。

    据悉,这些涉案学校很可能早就知道这批学生是采取虚假文件获得签证,他们真正的意图是来新西兰打工赚钱,这些留学生大部分来自中国和印度。所以,学校先让学生注册入学后,就十分“配合”地让他们自由地离校前去工作。被查出的65家企业,已涉嫌让这些持有学生签证的人每周打工超过20个小时,并向其支付远低于最低时薪的工资。其中多数为餐厅,果园和葡萄园等。

文章:“新西兰留学签证造假 虚假留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