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网络大学 如何评定学生?

发布时间:2012-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网络大学正在成为新的潮流,尤其是美国的哈佛、麻省理工、斯坦福和伯克利等知名大学,都加入了“Coursera”和“edX”这两个不同的网上大学平台。美国的网络大学平台有数百万名学生,爱丁堡大学和伦敦大学也加入了美国网络大学的平台。

  在学费涨价的现在,网络大学成本低,吸引许多人上网学习课程。但问题是这些网络课程如何评定学生的学习和考试成绩呢?

  英国开放大学

  英国开放大学(Open University)是远程教育的开创者。

  开放大学的泰勒(Peter Taylor)表示,“我们在研究如何让学生参加在线考试,他们不需要到学校来,只要在指定时间打开电脑就能参加考试。”“考试使用的电脑必须经过检查和设定,考试期间电脑无法使用其他程式和资料,如果再加上网络摄像头,就相当于有监考人员了。”通过输入复杂的个人识别密码,校方可以确定考试者的真实身份,采用眼球扫描的技术也能确定身份。

  美国网络大学平台

  美国的网络大学平台“edX”采取不同的态度面对这个问题,虽然是在网络上提供大学课程,但是他们希望学生能到指定考场参加考试。“edX”有合作伙伴,在全球许多地方设有很多考试中心。参加“edX”网络课程的学生能够在这些地方的考试中心参加考试。

  考试中心有监考人员在场,学生透过考试中心准备的电脑考试,通过考试的学生能拿到“有监考的考试证书”。

文章:“留学网络大学 如何评定学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