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生教育遇冷原因

发布时间:2013-1-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了解,英国研究生教育“遇冷”主要有两方面原因:第一,多家研究机构取消了对研究生教育的师资资助;第二,学费大幅增长让学子望而却步。来自英国议会的数据显示,最后一批得到研究生资助的学生截止到2011年。2010年到2011年间,在英国选择继续读研究生的人数比前一年减少8000多人。很多大学表示,学费激增使读研的人越来越少。

    尽管如此,英国政府还是有重点地增加资金投入在科研和创新领域。这一举措可促使英国大学减少对政府的依赖性,同时也加强了他们与企业间的联系,通过与企业合作带来商业收入,为大学的科研提供可观的经费。

    学生在专业方面,可选择一些行业指向性强,与企业联合比较紧密的专业,比如商务管理、艺术设计、教育、工程、计算机、新闻媒体等,这对日后就业有很大帮助。

    英国资助研究生教育的资金逐年减少,2010年英国大学对本土学生的学费大幅提高后,使得读研的人数大幅下降。很多英国院校校长认为,尽管来英国读研究生的海外留学生越来越多,但在英国攻读研究生的总体人数还是呈下降趋势。

文章:“英国研究生教育遇冷原因”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