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扩招外国学生本土华人孩子被出局

发布时间:2013-3-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报道,部分英国私立学校一味向钱看,疯狂扩招外国学生,激起英国民众的不满。目前在英国寄宿学校外国学生中,华人已超过一半,一些排名较后的学校华人人数甚至更多。

    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对中国大陆、香港和新加坡华人中小学生的大量涌入,最不满的还是英国本土华人。

    私校名额“争抢”更激烈

    据英国内政部提供的数字,近几年,中国大陆华人是英国投资移民的主力军,2010 至2012年已有200多个华人家庭在伦敦安家。加上企业家移民,三年间英国多增400华人家庭。

    这些家庭绝大多数都有孩子目前在英国中、小学就读,其中不少是在私立学校上学。记者调查发现,不仅是考公校的英国本土华人家庭对大陆移民有看法,考私校的华人家庭也是一肚子苦水。

    位于西伦敦的Colet Court(圣保罗中学的小学部)在伦敦的私校中排名绝对在前三名。今年1月报考7+(一年级)有300多人,录取名额仅36人。

    家长陆佩琳女士回忆1月19日的考试情景,说道:“早上8点45分,我们一进入学校,从停车场到礼堂,随时能见到华人的面孔,还有不少泰国、新加坡、马来华人,当然印度人也不少。我先生个子高,他说看过去华人不是点点星星,而是一堆堆。”

    陆女士接着说:“1月22日收到学校信,我儿子进入前80名的候选名单,24日面试。面试包括校长见家长,5个孩子一组。我们去时有点早,就在车上等。一会儿就见到前一组的面试完出来,其中有一个华人孩子,等我们面试出来时,见到下一组的考生中也有一名华人,光这一天就至少有三个华人。”

    2月1日学校的决定寄到,陆女士的儿子落选,她很失望伤心。她埋怨有钱的中国人把有限的名额占了。

    记者了解,圣保罗小学部7岁时只招收两个班36个学生,一般华人数在2-3人,个别年份最多也就是4个。而今年报考的华人孩子有几十个。

    大量涌入报考公校的华人家庭

    位于北伦敦Barnet区的伊丽莎白女王男子文法学校,是北伦敦一所著名的公立中学,毕业后进入牛津、剑桥等名校的升学率很高。当地的很多华人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考入这所免费的的学校。林冰女士是其中一位。

[1] [2] [3] 下一页

文章:“英国留学扩招外国学生本土华人孩子被出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