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选校误区之过度看重院校排名

发布时间:2014-7-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英国大学陆续开放2015年的研究生申请,而且国内的高校,中学也已经进入了暑假阶段,新一轮的留学申请高峰即将到来。很多同学可能都在利用这个假期来为自己的留学做计划,做准备。有些同学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味追求学校的综合排名,忽略了专业的优势。对于这种情况,在这里为想要出国的同学们做一个分析,为什么很多同学看重学校的排名和名气,其出发点何在,这样选择的意义如何,同时会给出相关建议,在择校的时候,排名或者学校的名气是不是真的那么重要。
  对于排名或者学校名气的选择,除了对名校的追求,更多同学想考虑的是对以后就业的影响。无疑选择一所名气大的学校,在求职的时候,会很有帮助。可是这样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却可能会忽略一些更好的选择,比如像利物浦,纽卡斯尔,约克这样的学校,因为各种各样的历史原因,在国内的知名度要高于伦敦大学学院,拉夫堡,埃克塞特这样的学校。另外,考虑到很多同学出国去学习商科,比如伦敦城市大学的卡斯商学院和斯特拉克莱德大学商学院都是排名很靠后,但是商学院实力很强。此外,伦敦商学院和克兰菲尔德大学都不参与排名,所以这些学校就很容易被忽视了。
  接下来,全球教育网小编为各位有意出国的同学们分析一下这种情况出现的大致原因。
  第一、出国留学目的不明确
  有些同学出国的目的很简单,只是出国镀金。这样的情况下,同学对学习的目的性,专业性的考虑往往很少,更多的就是参考学校的排名和名气。其实,对于每一位同学不同的想法和选择,别人都无法左右,毕竟英国出名的大学的教育水平也都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对于想要出国真正学点真东西,真正的从知识角度来丰富自己的同学,金老师在下面也给会给大家中肯的意见,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分析。
  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问题,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信息的互通也越来越发达。外国的信息也会逐渐的透明。如果是同学们对于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十分明确,那么就想到以下几点。第一,在求学的时候,自己选择的学校专业是否在业内负有盛名。第二,在求职的时候,自己学校的专业在业内是否有举足轻重的分量。第三,如果想去大型企业求职,那么供职单位的人事专员一般更看重专业能力。第四,自己选择学校专业的校友是否在业内获得认可。总结一下可以解释为,未来我国社会发展会逐渐的与世界接轨,那么国外大学的信息也会越来越透明。而且,无论是想回国之后求职,还是想要自主创业,找一所优秀的大学,努力的学好专业无疑是对自身职业发展的极大帮助。
  第二、耳熟能详
  很多学校的名气并不是源自于学校的本身,而是国内对于英国的了解相对较少,大学往往都采用所在地的名字,一个城市的名气往往会影响学校的名气,比如曼彻斯特。当然,曼大自身的教学水平也绝不逊色。另外类似的情况有利物浦,纽卡斯尔,卡迪夫
  三、身边人的影响
  还是信息不对称的原因,很多人对留学的了解往往是通过身边有留学经验的人来得知的,那么就会形成一个循环,口口相传造成大家会去到同一个学校,回国后,会影响更多人对某一学校的了解。这类的代表可能要说说谢菲尔德大学了。谢大的建筑专业在英国比较顶尖的,所以在这个专业内的很多同学都会去到谢菲,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去到这里。不过,这个看不见,摸不着的名气并不会对学校的排名产生过多的影响,只会带动更多的中国留学生来申请某些学校。
文章:“留学选校误区之过度看重院校排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