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德国留学受欢迎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4-8-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费用比英美低,学历含金量世界公认,再加上历史渊源因素,德国留学深入人心。德国留学的优势体现在哪里?中国留学生能适应德国的课堂吗?高考生现在申请德国留学需达到怎样的条件?去  德国留学需要准备哪些申请材料?
    德国大学具有重视留学生的传统
    200年前,洪堡兄弟在柏林创办德国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时,就确立了吸收外国留学生到校学习的理念。西方列强在中国发动第一次鸦片战争时,洪堡大学的外国留学生比例就几乎达7%。德国很多基金会很早就开始资助外国优秀学生到德国留学。历史上,哥廷根大学为了吸引外国留学生,不仅容忍外国留学生的不同宗教信仰,而且还为他们专门建立了教堂。
    相比德国本土学生
    中国学生堪称优秀
    郭阔表示,德国大学注重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老师一般不去过多地干预和督促学生学习,但要求却非常严格。一般认为,德国大学生平均辍学率超过20%,有些专业的德国学生的辍学率达40%以上,个别专业甚至一半以上毕不了业。相比之下,中国学生的辍学率比较低。正因为如此,德国许多大学欢迎中国优秀学生前来留学,一些重点大学甚至提出,将吸引中国留学生作为其国际化战略中的重要内容。
    良好的教育质量吸引各国学子
    新通教育欧洲资深顾问郭阔老师认为,尽管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德国留学需要从头再学习一门外语。即使这样,还是有大量的中国学生选择来德国学习,原因在于德国高等教育质量较高,尤其是自然科学、工程、机械制造等专业。德国很多高校都培养出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不仅中国学生,全世界很多国家的学生都慕名而来。另外,德国学费较低,德国高校很长时间以来是不收学费的,目前也只有部分州的部分专业收取一定的学费,与英美相比,德国收费较低。大学生身份在德国还可以享受许多优惠,例如住宿、交通、医疗保险等相对要便宜得多,假期打工还能分摊一部分的生活费。
   更多更多德国留学信息请访问全球教育网咨询QQ:1531691497
文章:“浅析德国留学受欢迎的原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