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可能免去留学生语言考试

发布时间:2014-8-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多伦多教育局和多伦多大学正在就升学语言测试项目进行磋商。如果双方达成协议,今后凡是在多伦多教育局属下的高中读完两年课程的留学生,进多伦多大学不再需要参加外国学生英语能力测试。
     除多伦多外,渥太华、温哥华等地公立学校教育局也在就此事和当地高校合作或进行磋商。此前,金斯顿市的莱姆斯通和皇后大学已经达成合作。大学会降低被录取学生的语言测试的分数线,并分担一部分招生费用。
    过去十年,赴加读中学的留学生上升了30%,以上提到的地区增长尤其迅速,例如渥太华-卡尔顿学区由1999年的35名留学生到现在已经超过1000人。温哥华学区的留学生已经超过1.5万人。中国是最大的生源地。另外,包括中国、韩国、泰国在内的许多亚洲国家,留学生继续深造的意愿比拉美和欧洲等国强烈很多。
    由于加拿大近年来老龄化严重,2011年,加拿大65岁以上人口已经超过500万,比10年前增加14.1%,远高于同期5.9%的人口增幅。本地生源不断缩减,学校收入减少,这是各地教育局和高校磋商,降低甚至免去语言能力测试的根本原因。而教育局和高校的合作,除了为当地创收之外,也给留学生带来便利,比如节省申请学校的费用。
    目前,美国仍旧是低龄留学生的首选,其次才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各占比20%左右。一旦加拿大高校放宽对本地毕业高中留学生的入学标准,势必会刺激新一轮加拿大高中留学热潮。虽然美国在高校和名校的数量上都有绝对优势,但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综合考虑未来找工作、移民等因素,目前这种留学格局极有可能将被打破。
    加拿大留学院校推荐:加拿大希格内基督中学,该校的办学理念为在基督的关怀下,我们的教学氛围充满欢乐与奋进。在上帝的赐福下,学生们学习并成长。学校教职工们也努力创造激励关怀的氛围,尊重每位学生,挖掘各自最大潜能。

文章:“加拿大可能免去留学生语言考试”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