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学位和文凭的差别

发布时间:2014-7-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国内与国外的高强度经济合作和教育合作。现如今去往加拿大留学的学生数不胜数。学生在一些加拿大留学生论坛当中的话题也变得热火朝天。但是学生和家长在办理加拿大留学的工作中,需要对于学位和文凭的区别予以了解,这样才能保证学生更好的投入到留学工作当中。
  大学毕业,颁发给学生的是degree,中文译为“学位”,例如:学士、硕士、博士,都是“学位”。
  学院毕业,依学生所读的课程,会获得 diploma,中文翻译为“文凭”,又分为“职业文凭”和“学术文凭”两种。
  “职业文凭”上的课,是实用的职业技能,毕业生立即投入职场工作,通常都不再升学。若要上大学,因为和大学所教的学术功课内容不相同,一般没有学分可转,或仅有 极少数的学分能被大学承认,几乎都需要从头由大一读起。
  “学术文凭”则是读 university-transfer (简称 UT)的大学转学课程,念的就是大学里大一、大二的功课,主要都是基础学术理论。这种UT课程的毕业生,若要去找工作,老板们大概都会皱眉头,因为所学到的不是实用的职业技术。但如果转学进大学,学分却能获得大学承认,可以进入大二或大三就读。
  就因为“学术文凭” (Diploma in Arts and Science)没有专业,毕业生找工作困难,所以后来出现了一种新的学位,叫做 Associate,中文通常译为“副学士”。
  那么,Diploma in Arts and Science跟Associate in Arts或Associate in Science又有什么不同呢?
  Diploma in Arts and Science 指的是:完成了60个学分的文理科转学课程后,所颁发的UT (大学转学课程)毕业文凭。
  Associate in Arts是:副文学士(通常是两年制,须完成60学分或更多学分)。
  Associate in Science 则是:副理学士(通常要读两年,须修完60学分或更多学分)。

[1] [2] 下一页

文章:“加拿大留学学位和文凭的差别”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