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学位和文凭的差别

发布时间:2014-7-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不同的地方,主要 Associate有指定的专业主修课目,而 university-transfer program则没有主修专业。
  所以说办理加拿大留学,学生一定要对上述的学位和文凭有一定的了解之后才可以进行顺利申请和过关的可能。
  感觉起来,“副学士”比“文凭”高一点,而且有主修专业,毕业后若不升学,去找工作时,可以对老闆说:我是读什么专业的。
  至于转学时会不会容易一点? 不一定,看要转哪几所大学而定。例如某一学院的 Associate 是为了某一所大学所设定的,也就是以那所大学的大一和大二上的课为基准,那么转进该大学,当然不需要补读所缺乏的大一、二功课,可以直接读大三。
  但万一将来想转进去的不是那一所大学,而是其他大学,可能有些学分会不受承认,进去后还需要补一些大一、二的课。
  或者,有些学院的Associate并没有用哪一所大学为基准,而是学院自行设计规划的,那么以后不管转哪一所,多多少少有几个学分可能转不过去。
  Associate的课目是固定的,一定要照要求的课表选课,学生自由选择的空间非常有限。更有些学院的某几种专业副学士课程,需要读超过60学分以 上,才能获得。
  而简称UT的大学转学课程则没有限制,是由学生自己来选课的,学生可以选自己目标大学的课来上,将来转进那一所 大学时,全部学分就都会受到承认。不过,若到时转进别所大学,一样还是有学分损失的风险存在。
  大学转学课程,并没有限定要念多 少学分,读了八门课(24学分)以后,就能申请转学UBC和SFU。大部份的大学则要求须完成十门课(30学分),才能申请转学。但若想获得 diploma,则需要在该所学院内,完成二十门课(60学分)才行。在60学分以下就转学走的话,则没有毕业文凭可领。

上一页  [1] [2] 

文章:“加拿大留学学位和文凭的差别”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