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生留学申请关键点

发布时间:2014-8-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出国留学,因为美国名校众多,专业齐全,发展的机会和空间也很大,因此很多学生和家长都把第一目标放在了美国。
    在明确了自己出国留学的这个目标后,我们就得行动起来。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介绍说,针对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有几个关键点,如果学生能够把握好这几个申请过程中的关键步骤及要素,对于最终梦想的实现会更接近。
    提前规划至关重要
    美国留学读研究生是很多优秀学子们的理想,但从“有想法”到“开始上课”需要经历哪些步骤呢?首先至关重要的是,申请前要做一个详细规划。
    第一步,制定目标。如果有留学美国读研究生的打算,大二、大三就要尽早开始考虑,并着手准备。可以初步为自己选一个目标学校,并在本科期间学好各门功课,使自己尽量取得高一些的GPA成绩,然后可以开始着手准备GRE考试。
    第二步,确定考试时间。GRE的有效期是5年,而TOEFL只有2年,很多名校都要求学生提供一个尽量新的托福成绩,比如是一年以内的。所以考生可以在考GRE后再来规划考托福的时间,GRE则可以尽量早考。
    第三步,申请材料准备。申请学校时最重要的是将自己描述成最合适的学生,而不是一味将自己夸大成各方面都优秀的人才。美国的大学更关心的是你能给这所学校的这个专业带来什么帮助。所以,在申请的时候多强调自己对这个专业的兴趣、以及取得的专业成就和心得体会比较能打动美国教授。
    第四步,申请最终递交。GRE和托福成绩一般考后一个多月就可接收成绩单。准备好材料、拿到GRE和托福成绩后,就可以向有意向的多所美国高校投递申请材料。这个步骤要在元旦前完成,以保证学校可以在来年1月份前接收到你的申请。剩下的工作就是耐心等待了。这期间应密切关注学校的动态,与学校保持联系。
    撰写文书
    研究生申请文书的写作是一个步步为营的过程。首先,必须深入了解申请的重要性。学生在申请文档中有时会出现不同部分之间的冗长重复,建议不要只在行文间陈述你的平均绩点和课程。大部分学校对于他们所希望录取的人要求不同,你必须根据申请文件中提出的问题来“量体裁衣”。
    美国留学院校推荐:美国万里国际高级中学。该校致力于将学生培养为学习优异、有社会责任、全球意识的公民,在充满激励的国际化环境下积极进取,团结协作,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文章:“美国研究生留学申请关键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