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GPA对研究生申请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8-8-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申请亚牛生是需要看大家GPA成绩的,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同学们的GPA成绩将会决定大家是否能成功留学的命运,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GPA对美国研究生申请的重要性。

美国留学GPA有多重要?

1、在申请期间,它与标准化考试托福/GRE/GMAT有着同等重要的作用;

2、在留学期间,如果GPA达不到学校要求,会面临退学的风险;

3、在找工作时,雇佣公司对GPA的侧重,远超过于毕业院校的名气。

GPA的计算,美国与中国存在很大不同

GPA全称Grade Point Average,俗称绩点,是由学生提交长时间(34)的成绩单进行加权计算得来。其具体计算方法有很多种,但是比较普遍的一种是:成绩为A时记作4分,B记做3分,C2分,D1分,E(不及格)则为0分。A-一般记做3.6-3.8分,B+则会被记做3.2-3.4分,以此类推,在记录每科的成绩之后,根据学分加权平均得出GPA

而在美国留学,GPA的评估源自数年的连贯考核,这就要求学生在考试和随堂测验取得高分之外,还要保持出勤率、长期优异的课堂表现和按时递交作业与学习报告。绩点的上涨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更不是一次大考就可扭转的。

GPA与各种奖项荣誉密切相关

在美国,大部分学校的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对GPA都有不同程度的门槛要求,没有3.4或是3.5GPA,国际学生申请奖学金是基本没有希望的。而毕业时,达到一定GPA的学生才有被授予荣誉毕业生称号的可能。

GPA是加入学术团体、研究项目的必备资格

进入美国大学以后,如需报名参加学术团体、项目研究或是申请助教岗位,学校对GPA也有相应限制。

GPA不达标,签证和学习资格不保

国际学生的F1签证合法性与GPA直接挂钩,本科GPA不足2.0,研究生不足3.0的学生会被勒令退学。

GPA,升学就业敲门砖

3.0以下的GPA基本让留学生与优秀大学失之交臂,而除了升学,美国企业在招聘时,都要求申请人填写上一个教育项目里取得的GPA,这在中国职场并不常见。美国企业习惯根据在校成绩来衡量学生的学习态度和专业技能,由此看来,GPA分数的高低对学生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文章:“美国留学GPA对研究生申请的重要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