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中留学选择A Level优势体现

发布时间:2018-11-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的高中学制是完成2GCSE课程后,进入高中就读2年制A Level课程,毕业后可升上大学本科。绝大部分的英国本地学生都是通过A Level资历申请大学的,但对于留学生而言,A Level比起其他学历如Foundation预科、IB国际文凭,优势主要体现在哪里呢?

1.A Level是英国最传统、最受信任的学历

英国最顶尖的大学,包括牛剑、剑桥、LSE帝国理工学院G5名校 ,都不承认预科学历,医学、牙医、兽医,以及各校专业排名全国第一的王牌专业 ,也不接受预科入学。IBA Level年资少一年,所以申请上呈现弱势,只有学习A Level,才能使申请成功率最大化。

2.A Level是全世界最专门化 的中学学制

学生只选择3-4门科目进行深入学习,而且这些科目必须和他们将要申请的大学专业相对应,这种学习方案最适合于已经清楚自己未来志向的学生,可在升读本科前的阶段尽量累积相关知识,打好学术基础。相比之下,其他种类的高中学制会要求学生广泛地学习6门或以上的科目,涵盖科学、人文、艺术等多个范畴,这样较容易分薄学生有限的时间精力,无法集中在自己的强项 上。

3.由于A Level科目数量有限,每科的课程设置较有深度,可以培养学生的自主研究能力

学生经常要独立完成论文、专题报告等没有标准答案 的课业,需要在课堂以外的时间搜索资料、分析数据、到图书馆阅览书籍甚至进行实地考察,能学到教科书范围外的理论和知识。西方大学强调学生的主干能动性,因此这方面的能力是大学招生官非常看重的。

文章:“英国高中留学选择A Level优势体现”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