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存款证明有何用途

发布时间:2019-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美国有很多学校在申请的时候是需要提供存款证明的,那么去美国留学研究生存款证明的用途有哪些呢?为了方便大家了解,下面小编就为同学们介绍一下,一起了解下吧。

一、美国留学研究生存款证明的用途

去美国留学研究生所需的存款证明,主要用在两个方面,一是申请学校时,二是签证时会用到。

二、美国研究生存款证明提供的目的:

赴美国读研究生存款证明(Evidence of Financial Support或称Certificates of Deposit)由银行开具,是用来证明你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可以支付得起你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费用,上得起学的。使用银行活期或定期存款来做证明即可,银行出具的证明一般都是中英文对照,不需要再做翻译和公证。

银行开资金证明时,有效期是由用户自定的,冻结时间和有效期一样,但即使冻结时间没到,也可以提前解冻。从寄证明给学校到最后签证,约需3-6个月的时间,所以建议至少冻结6个月,否则一旦过期,还得补办。

三、美国留学研究生存款证明注意事项:

1、美国研究生留学网申填表时,学校一般会让你填你大概会有多少资金用来保证你的学习费用,这个时候是不需要资金证明的,看自己家庭的财产状况,比学校最低要求高就行。

2、资金证明的金额只要比学校要求的高点就行,不需要太多。

3、美国院校的资金证明是不需要存期的,去银行开资金证明前几天,将钱存好都可以。

4、有的学校申请的时候不需要资金证明,录取之后才需要;有的学校申请的时候就要,注意区分。

四、去美国留学研究生存款证明的金额要多少?

研究生(35-50万人民币),学期1-2年不等,不同专业收费不同,最低15万人民币,大部分学校20万人民币。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存款证明有何用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