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入学前需要确认好的事项

发布时间:2019-4-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美国留学2019年秋季申请已经接近尾声,相信很多同学都拿到了心仪院校的offer,不过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拿到offer就万事大吉了,事实上留学申请后期的事项依然是很多的。那么在收到学校录取之后还需要确认好哪些事项呢?

4月到5月主要事项:

1.缴纳留位押金:不管是申请美国本科还是美国研究生,大部分的学校都会要求学生如果确认入读该校就要在415日或者51日之前按照学校的要求缴纳相应金额的留位押金(俗称占位费)。如果逾期未缴纳,那么学校就视作你已经放弃了该校的录取,那么offer就自动取消,学校会把相应的录取转而给到那些还在waiting list的学生。

2.校园邮箱:在缴纳了留位押金之后学生需要激活自己的校园系统,同时,还会获得自己的校园邮箱。这个邮箱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至关重要,因为学校一旦有什么入学前的要求或者学校信息发布,都会通过该邮箱告知学生。所以,学生们需要经常查看自己的校园邮箱,避免遗漏重要信息。

3.申请I-20:美国F1留学生签证在面签的时候需要带着美国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和I-20,如果没有I-20是没有办法办理签证的。所以,在缴纳押金之后,学生一定要及时的申请I-20I-20的办理进度是比较慢的。首先要学校制作好,还要经过美国政府的审核,审核通过后才能邮寄给学生,这需要耗时1个月甚至几个月不等,当I-20制作好,可以邮寄的时候,美国大学会通知学生缴纳邮寄费,之后基本上1周左右就能收到美国大学邮寄来的录取包裹了。

5月到6月主要事项:

1.办理签证

办理签证和申请学校一样的重要,因为如果签证无法通过,那么也就意味着是无法赴美学习的,可以说这是留学录取之后最重要的一步了。在此提醒各位学生,一定要重视签证,尤其是近一两年,美国加大了对签证的审核力度,切不可图因为忽视导致最后被拒签,从而无法入学。

2.申请住宿

美国大部分的学校这个时候都会开放住宿的申请了,本科生第一年一般都是强制住校的,研究生一般不做要求学生校外租房的比较多。美国宿舍都是先到先得,先到先选的机制,下手晚了可能好的宿舍已经被抢光了,所以在此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一定要先下手为强。

3.开具完整的成绩单、毕业证等材料

本科生在入学的时候需要提供完整的9-12年级的成绩单和高中毕业证,这些都是需要中英文的,需要在毕业时学校放假前开好,否则一旦到了暑假,离境前再去开,此时学校已经放假是找不到人的。而入读研究生的学生,也是需要提供完整的大学四年的成绩单、大学毕业证、学士学位证中英文双份的,也是需要在毕业前开好。除此之外,美国部分大学需要在学生入学前做好成绩单和学历的认证,比如宾夕法尼亚大学。

4.体检和疫苗

每个学校都有相应的体检和疫苗要求,很多大学都规定要完成体检和疫苗才可以进行选课,所以这些都需要在入学前完成。有些疫苗需要分几次注射,且中间有一定的间隔时长,需要提前开始准备,比如乙肝疫苗就需要注射3次,而且间隔时间较长。

6月到7月主要事项:

1.安排接机

如果需要该项服务的学生,需要提前购买好机票,安排好学校的接机,如果学校不提供接机,则可以找相应的接机公司。

2.缴纳学费

学费账单一般在7月左右出来,需要在学校的规定时间内缴纳,一般向学校交费的方式有以下几种:

1.到银行办理外币支票(Check)或汇票(Banker's draft)邮寄,记得要给自己留一份复印件。

2.电汇(Bank Transfer),学校若提供转账银行的账号、地址和户头,不妨用此种方式,记住保存好收据。

3.信用卡(Credit Card),有的学校可以接受 VisaMasterAE 卡等,用信用卡付费,别忘了要保存收据。

4.flywire,有的学校提供此通道进行交费,对中国学生来说很方便,因为支持使用支付宝。

7月到8月主要事项:

1.准备行李

对于一般学生来说,一两个箱子并不够把需要(或者是父母觉得你需要)的行李都装上。因此,在确认了以后的住所地址以后,很多学生选择先把部分行李寄过去。如果有相熟的学长学姐愿意帮忙的话,也可以先行把行李寄到他们家。

2.学习一些生活常识

为了能够“入乡随俗”,建议大家在离境前学习一些关于美国的文化风俗和社交礼仪等知识,也可以趁着有时间,再强化一下自己的英语。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入学前需要确认好的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