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本科留学GPA低被退学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19-4-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留学院校一样采用GPA衡量学生在学校的综合表现,不光是考试,还有平时的作业,各种Deadline让人抓狂。挂科之后没有补考,只有重修,可如果挂科率达到了50%以上就会被退学,如果重修科目还继续挂科也一样会被退学。留学生的成绩不单单只看拿到手上的offer,更重要的还有留学过程和结果,目前为止留学生被退学的情况并不少见,其中大部分是由于GPA低而导致的挂科。那么留学生该如何应对呢?

导致GPA低的主要原因有:

1、对选择的专业不喜欢,不感兴趣,再加上专业本身难度较大;

2、到新的环境中语言障碍(这里也不是说留学生语言不过关,虽然澳洲也用英语教学,但各个地方的发音难免会夹带地方口音的,如:国内同一个省不同县城说话的发音都不尽相同)而国外又不像国内都有统编教材,听不懂还可以自己看看书,国外除了自己查阅资料外,上课笔记也十分重要,如果老师上课内容都听不懂,那挂科也就近在咫尺了。

3、在国外自由过度沉迷于游戏,逛酒吧等没有把心思放在学习上等等。

在澳洲跟在美国一样本科留学生GPA需要维持在2.0以上,如果在某学期挂科GPA低于了2.0,首先也会被学校邮件警告,那么就需要在第二学期里通过各种努力把GPA提升起来,才能解除警告,如果第二学期过后,GPA还是没有达到2.0就会被退学。

被退学后的应对方法:

一、本科未毕业转学或是转专业,继续完成,本科学业(这也适合,大一大二挂科,不能进入大三课程,学习的);

二、本科未毕业直接申请硕士,(适合大三本科未有毕业的,英国一年制授课试硕士,时间短,含金量高,一年之后顺利毕业回国就可以进入工作岗位。);

三、本科未毕业实在不愿意出国的,也只有退而求其次,可以带有学位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和第三方的留信认证,也能辅助证明,在国外顺利毕业的,也能用于找工作,但就业单位也会有局限性。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澳洲本科留学GPA低被退学如何应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