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科留学发展新趋势来了解下

发布时间:2019-4-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美国名校录取继续集中国内重点中学国际班

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哈佛大学的EDEA招收了6位中国籍学生,但其中有4人是在美国高中就读或持中国护照的学生,而另外2个学生,其中一位是来自人大附中国际班的学生。人大附中在国内的百强学校排名中是排在前十的重点中学,据此不难看出,美国名校是非常青睐国内的重点中学,而重点中学国际班的学生则是重中之重,因为招生官认为这些学校实力雄厚,培养的学生素质高,历史校友表现出色,所以录取的概率就高。而且随着申请留学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出身院校也就越来越重要,这个就是残酷的现实。

2.女生比男生有优势

因为美国整个本科的男女生比例是不均衡的,男女生比例大概是48:52,女生会稍微多一些。因为女生在青春期的时候相对没那么叛逆,比较乖,爱干净,爱学习,所以在考试的时候就比较容易得到好的成绩或更容易适应体系。而男生可能会在后续的科研成果、研究生、博士、创业方面更突出一些。但在本科阶段,尤其是理工科方向,女生更容易流失,这是能看到的非常明显的一个趋势。所以哈佛大学这几年就特别愿意招会编码的女生,因为哈佛在和MIT和斯坦福竞争的过程中发现,已经被他们追上了,尤其在录取率方面,连续5年斯坦福是高于哈佛的,而且斯坦福的计算机创新是压过哈佛的。所以哈佛就非常愿意招计算机好的,尤其女生,因为整个计算机系女生很少。

3.个别院校减少对中国学生的录取名额

因为中国学生连续几年增长太快了,尤其特朗普总统上台之后,就出现了加州抵制中国学生增加过多的运动,因为加州体系中很多学校中中国学生的比例已经高达30%,这个数据极大的影响到了美国人自己的入学机会,所以现在前50的学校当中已经开始有一些学校在逐渐减少中国学生的招生数量,这个是美国政治环境与社会环境的变化对招生录取的直接影响,建议在美国留学申请的时候适当规避这些学校。

4.文科比理科容易,理科比工科容易

在美国文科的就业率比较低,而且收入也比较低,所以很多人不愿意去学文科。还有就是美国的经济往虚拟化、数字化、人工智能(AI)方向发展的速度很快,所以大部分学生都去学这些学科了,竞争就会非常激烈,如果你要和美国本土的学生竞争这些热门专业,就会相对难很多,如果申请不那么热门的文科专业就会容易录取一些。

5.只有成绩,没有个性,被拒的几率越来越高

美国的院校并不希望招收到只会学习的书呆子,所以建议学生及家长不要只顾着完善考试成绩,还要全面综合的发展,有过硬的标化考试成绩,还有突出的个性表现,才是脱颖而出,吸引招生官眼球的致胜法宝。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本科留学发展新趋势来了解下”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