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择校如何避开“野鸡大学”

发布时间:2019-5-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作为热门老牌留学国家,拥有世界公认高质量的学习项目、教师、设施和资源,然而其中除了哈佛、耶鲁等世界名校,也不乏各种不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学校,即我们俗称的“野鸡大学”,大部分的“野鸡大学”是以圈钱为目的,对此美国留学申请过程中如何判断并避开这些“野鸡大学”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野鸡大学”的种类

合法但教学质量差,文凭含金量低;

非法发放I-20签证的挂名学校

这类学校主要是针对留学生,通常没有像样的教室和教师,只是让学生交学费换取I-20签证。非法发放I-20的挂名学校,一旦被移民局或教育部查处,本校的学生会被立刻遣返回国,很大概率永远无法再次入境美国。

二、辨别野鸡大学的方式

方式一:到学校实地考察

上学校的官网,研究学校的课程和教师。通常的野鸡大学校舍会比较简陋,课程时有时无,老师也经常换。

方式二:利用网络资源核实学校身份

登录中国涉外教育监管信息网搜索该所大学名称,可以找到该所大学的相关资料,证明该所学校不是野鸡大学。也可查询大学排名例如US News或查询Wikipedia

三、如何避开“野鸡大学”

1.首先,申请者的整体成绩要过关,不论是语言成绩还是在校GPA,都必须取得足够优异的成绩;

2.必须慎重选择自己的意向院校:可以向自己学校老师咨询。一般学校都与国外院校有合作,如果专业、院校合适,完全可以通过学校的渠道申请。这样可以极大降低申请到“野鸡大学”的风险,同时还能从院校合作项目中获取更多的资源和方便。也可以通过已经在美留学的前辈咨询、自己实地考察、网络资源核实等手段查询相关的院校信息。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择校如何避开“野鸡大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