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后申请美国高中需提前了解事项

发布时间:2019-7-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高中从性质看分为公立和私立,中国留学生主要就读美国私立高中,因为美国公立高中只接受一年的交换生,所以留学美国高中,几乎就是去私立高中学习。那么就读美国私立高中需要提前了解哪些事项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美国学制

从学制上说,一定要和中国的高中区分,美国高中为4年制,所以申请美国高中一定要注意申请的年级。由于和中国学制不同的,例如:初二的学生就可以申请美国高中课程,也就是9年级(相当于国内初三);以此类推初三毕业的学生可以申请10年级。为了保证录取和签证,申请美国高中的学生年龄最好不要超过18岁,要不然会很麻烦。

二.课程设置

课程上,中国和美国还是有很大的区别。中国高中课堂的授课模式,主要以老师讲课为主,学生以回答问题或者课堂讨论为主。而美国高中教育,强调的是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创造能力以及领导力,学生可自由支配的时间较多。在课堂上,美国老师会鼓励学生进行课题研究,提出自己观点和看法。

三.录取方式

从录取方式上看,我国高中的录取方式基本以中考成绩为准,录取方式单一,学生中考成绩越高,能录取到的学校越好。而相比较美国高中的录取则更为全面与大学类似,美国高中几乎都有自己的招生办公室和录取委员会。

一个学生是否录取,是考虑到其全面的素质,包括学生在校成绩,托福和SAT成绩以及课外活动等等综合要素。需要格外注意的一点是,与国内不同,面试是美国高中招生环节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通过面试,招生官可以了解到学生的语言能力、性格特征、对学校的兴趣以及逻辑思维能力。由此可见,美国高中的招生不会过分依赖标准化成绩,而是旨在发现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中考后申请美国高中需提前了解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