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有哪些需注意的趋势变化

发布时间:2019-8-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几年英国留学趋势势如破竹,汇率持续走低,让英国成为留学性价比最高的国家之一,而在2019中国留学生意向调查报告》显示,英国(20.14%)已经超越美国(17.05%),成为中国学生意向留学国家的首选。对此英国大学录取的标准也随之做出调整变化,加之英国名校陆续认可高考成绩,两年制本科快速学位将实行,PSW工作签证开放在即等各方面的利好政策条件,可以预计,在未来几年,选择去英国留学就读的中国学生数量,仍然会以一定比例增长。随着英国留学持续升温,带来的直接影响则是留学申请录取变得水涨船高,竞争则会更加激烈,因此,同学们申请时需要注意趋势变化,早规划早准备非常重要。

录取门槛提高,软实力成竞争焦点

目前,英国学校的录取标准每年都会相应做出更新、调整及变化,不少名校亦将申请人的毕业学校范围缩小,热门专业的录取分数也会有所提高。因此,目前要申请英国的名校,学生不仅需要具备过硬的学术能力,如毕业院校层次、学术成绩、是否有达到学校要求的语言能力,此外,顶尖大学还越来越看重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申请学生的综合软实力将会成为申请的重要一环。

申请要求细化,留学准备要趁早

由于2019年学生申请英国大学数量暴增,导致英国大学系统时常出现崩溃的情况,这是因为学生申请数量多,且都是通过网申,就造成了英国大学网站服务器超载,因此很多学生的申请就要往后推移。如果有些课程要截止了,学生压着最后期限来申请,那就申请不了了。因此,在这里提醒有意向申请2020年英国硕士的学生,一定要抓紧时间,千万不能拖到最后一刻才来申请

另一个最大的趋势变化就是申请要求细化英国大学都会有中国大学的分级名单,对中国学生进行梯度的录取或者有分数的要求,这种要求的细化,也要求学生提前了解并做好准备,如果等到大三或者大四才决定可能就晚了。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英国留学有哪些需注意的趋势变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