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上升赴美留学家庭该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19-8-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作为现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也是我们作为追赶者值得学习的榜样。而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发展最快的国家,日益增长的实力也会让我们的国际话语权不断增加。中美两国虽然在个别利益上有较大冲突,但是一个良好的双边关系是维持世界安全和发展的基本,而位于中美文化交流前列的留学生们,也必将在未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因此各位留学生和家长不必过于担心,美国留学的前景依旧广阔,也依然是提升自身未来竞争力的不二之选。

不过近期人民币“破7”的消息在国内外都因其了轩然大波,对于众多在美国留学或者计划申请美国院校的家庭来说,此次汇率波动的直接影响就是:留学费用又多了。面对这种情况,就需要有留学需求的学生和家长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具体准备如下:

第一是要更加关注市场的相关消息,尤其是涉及到美债,美联储以及关税的相关政策。因为现在央行在努力推行汇率市场化,那么就意味着今后汇率会对于外部环境更敏感。

第二是动作要快有留学需求的家庭可以提前准备好购汇相关的资金,将其放置于活期账户或者其他可以快速赎回的理财产品账户中。一旦出现有利汇率,可以马上进行操作。

最后就是分批兑换分散风险这个原理类似于基金定投,在进行货币兑换时可以不一次性全部兑换所有金额,通过部分兑换从长期上摊薄成本,避免汇率高点时因为手中急需资金不得不强行兑换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汇率上升赴美留学家庭该如何应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