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美国留学大学呈现的新特点

发布时间:2019-9-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第一,选择赴美国就读本科仍然是主力

  从人数上面,显然受到大形势的影响,2019年赴美国学习的总学生人数有了一定的下滑,增幅继续下行,但是总量上面数字依然非常庞大,大约占到美国国际学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中国依然依旧是美国最大的生源国。虽然目前在大形势上存在一些摩擦,但是美国发达的教育体系以及毕业后的发展空间依然受到的广大家长和学生看高。

  第二,文理学院录取走高

  从美国留学生所选择的学校类型上看,中国家长特别是一线城市的家庭,开始逐渐接受美国文理学院的教育模式,不再仅仅局限于世界大学排行榜上的综合性大学(University),或者是所谓的常青藤名校,而是更多根据孩子自身的学习情况、个人特长,以及家庭的经济实力选择就读美国的四年制文理学院(Liberty Arts College)。从教育理念上看,中国家庭对于培养孩子的理念进行了升级美国文理学院强调对本科生的博雅教育,因此在各种类型的世界大学排行中基本上处于隐身状态。在选校参考性最广泛的美国USNEWS 排行中文理学院排名也是单独进行的虽然没有世界排名作为支撑,但是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将对其聚焦本科生精英教学的模式逐渐认可,希望孩子能够在本科学习过程中得到更加个性化的培养,因此文理学院录取在国内呈现上升趋势。

  第三,专业选择多元化

  留学生选择的专业也更加多元化,之前中国学生一直都比较青睐金融以及商科类的本科专业,希望未来能够回国在金融市场上一显身手,但是随着目前我国金融业发展进入调整时期,各种金融监管制度逐步建立,原先一批伪金融业务被清洗出局, 因此市场对于金融人才的需求趋于理性,市场供需关系平稳,市场的发展反馈到了美国高校专业选择上面,金融等相关专业大热的时代已经结束。

  另一方面,随着我国对于新兴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的重视程度提高,导致了在这块就业市场行情看涨。因此很多学生在专业选择上更倾向于一些新兴的高科技类型专业,如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网络科学等。

  此外,随着中国教育体系的完善,中国学生不再仅仅局限于学习数理化知识,开始注重之前比较小众的专业,比如建筑设计、艺术管理等,这体现了我国教育界视野的提升,进入了全人培养时代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2019年美国留学大学呈现的新特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