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申请必备条件全面解析

发布时间:2019-9-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学术成绩

高中:申请公立高中一般要求提供过去两年成绩单及在读成绩;贵族私立高中对申请者成绩要求较高,大部分学校要求面试。

学院:高中毕业或高中同等学历。

本科:一般大学基本80%就可以,好一点的学校建议85%以上。

硕士:要求本科学历、学位,大学GPA 75%3.0以上,一般要求申请专业与本科专业一致。

二.语言成绩

高中:公立高中一般不要求提供语言成绩,大部分私立贵族高中要求提供雅思/托福成绩、SSAT等成绩。

学院:雅思6分以上,托福成绩各个学校要求不同。

本科:雅思6.5(单项不低于6),托福成绩各个学校要求不同。

研究生:雅思6.5(单项不低于6),托福成绩各个学校要求不同。

加拿大大部分大学为没有语言成绩或语言成绩没达到直录要求的学生提供语言+专业双录取。

三.申请时间

加拿大公立高中每年有9月、2月两次开学,由于好的学校座位很快就会满,所以建议提前1年开始准备申请,以便能申请到心仪的学校。加拿大大学一般分为春季、夏季、秋季学期,每个学期4个月。9月开学入学人数多,开设的专业课也很广泛,1月开学开设的专业比较少。

申请加拿大大学本科直录提前1年开始准备申请,即高三一开学就开始准备申请;语言+本科双录取一年有多次开学,一年有多次申请机会。申请加拿大硕士提前两至三年进行材料准备,提前一年开始申请,也就是大三暑假开始准备申请事宜。

四.担保金

中学:留学加拿大高中,一般要求提供90万以上担保金,至少一半以上够12个月历史。

大专:一般要求提供30-40万人民币以上,至少一半以上够12个月历史。

本科:一般要求提供60万人民币以上,至少一半以上够12个月历史。

硕士:一般要求提供30-40万人民币以上,至少一半以上够12个月历史。

如果满足加拿大中小学或者高等直入计划,则担保金可以适当减少。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加拿大留学申请必备条件全面解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