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国留学申请提前规划的必要性

发布时间:2019-11-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学生忽略了出国留学提前规划的重要性,这里告诉大家,提前规划留学申请是非常必要的一件事情,先做规划,然后依规划开始准备,保持好GPA外,同时备考。下面随小编一起了解下美国留学申请提前规划流程。

  选校定专业

  美国大学超过4000所,通常都会申请排名相对靠前的学校,申请学校的档次,根据自身条件而定,一般申请10-20所学校,并且拉开学校档次排名。一般来说,申请学术性的大学比申请职业性的机会大理科申请相对于文科申请容易获得奖学金。

  留学准备

  先做规划,然后依规划开始准备,保持好GPA外,同时备考,TOEFLIELTS GREGMAT英语能力考试。美国要求用托福,不过美国绝大多数的院校也接受雅思最好在申请入学年份的前一年9月之前考完这些考试对于本科生,可以大三考GRETOEFL,建议先考GRE,然后再考TOEFL。大四上学期进行申请工作,如果希望考当年11月份的GRE Sub,则申请工作最好提前准备。

  申请材料写作

  1、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个人陈述是影响录取的重要文件,对是否获得奖学金尤其重要,学生可以通过文字向你申请的学校全面反映你的能力。内容为你为何选择这个专业,你过去在这方面有什么成就,现在有什么想法,如果你得到了申请的这个学位后有什么未来的打算等。

2、推荐信

推荐信要说明被推荐人的基本情况,介绍推荐人的成绩,包括学术论文、科研成果、获得奖励、所具备的能力等。最好由系主任、专业导师等具备高级学术职称的人写推荐信。一般可以提交三封,一封主述综合表现,两封重点突出专业水平。

  3、简历

无论学校是否要求,都最好有一个resume(简历),其长度最好控制在1-2页内。

  4、论文

能够体现出申请者的研究能力,对获取奖学金有利。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赴美国留学申请提前规划的必要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