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硕士留学的主要特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选择加拿大留学可以保证学生受到最好的教育,为其将来事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独立生活和适应环境能力的提高是他们在除了拿到高含金量的学位外的最大收获。加拿大硕士留学主要分为以下两种:

  1.授课型课程设置一般来说选择得课程比较多,学得知识较浅,但是知识面更广。顾名思义,课程比较多使得考试也会比较多, 但科研或者论文比较少。

  2.研究型在课程设置上,研究型硕士的课程相对要少,需要具体和导师沟通需要选择的课程,一般情况下导师分配的课程是跟所做的研究方向相关的。在课程设置上,个别学校的研究型硕士和博士的学习和研究区别不大,一般来说,最后的毕业论文也会相对较长,较深入。

  申请条件

  在申请时,授课型硕士是和所有达到学校录取委员会的最低要求的学生竞争学校会根据学生的各方面条件和学校项目的匹配度择优录取。

  大多数申请研究型硕士的学生,未来都是硕博连读的形式,这类型的录取重点在于研究背景上,相对课程要更为纵深一些。

  奖学金设置

  针对授课型硕士,学校会为成绩优异的申请者提供部分小额度的奖学金部分院校的一些专业会有个别类似半奖,颁发给当年录取人之中条件优异者具体的发放申请者群体由学校录取委员会判定,不用单独申请。

  研究型硕士也与授课型不同,导师会为学生提供助研奖学金,也就是Research Assistantship。全额助研奖学金通常可以覆盖学生的学习和研究费用,并可以支付部分生活费用,此类奖学金授予对象是极个别条件出类拔萃的申请者。

  就业方向

  从毕业层面来说,授课型硕士一般以就业为导向,课程相对较实用,帮助学生快速进入到专业工作领域其就业面甚至更广,更受企业欢迎。

  研究型硕士以科研为导向,以培养专业研究性人才为目的, 很多情况下是继续读博士或是进入科研单位做研究。

文章:“加拿大硕士留学的主要特点有哪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