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留学美国的条件与常规途径

发布时间:2020-3-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大学本科留学美国条件

1.GPA成绩

  GPAGrade Point Average,指平均学分绩点,美国普通课程的GPA满分是4分,即A=4B=3C=2D=1中国学生的考试成绩是百分制,需要换算到GPA成绩。

  2.语言成绩 :托福或雅思

  3.美国高考成绩: SATACTSAT2

4.AP课程、IB课程 、荣誉课程:

强调一下,虽然现在大部分美国大学不要求AP课程,但是申请美国名校还是必须参加AP课程的考试。如果AP课程成绩很好,不仅可以为申请加分,进入大学后,还可以转化为学分。

本科留学美国常规途径

  这是申请美国大学的常规方式,学生需要参加各种标准化考试,主要包括SAT、托福或雅思所有的美国大学均接受此种申请方式。

美国大学录取标准包括学术成绩、课外活动及个人特性三方面

学术成绩包括如SAT及单项成绩、AP分数、学业排名、课程平均分GPA等;

课外活动包括科研、文艺、体育、领导才能、社区服务、竞赛得奖等;

个人特性方面主要从个人陈述、老师/校长推荐信、面谈等方面来考察。

  美国留学名校申请通常要提前一年,因此高二时学生就必须参加标准化考试,还要准备好各种文书资料,包括个人短文、推荐信等,要体现出上述三方面的能力,同时学业方面还要确保有一个好的GPA

  优点:直接申请可以减少时间和金钱的浪费。

  缺点:直接申请美国本科对学生要求比较高,名校竞争激烈。

文章:“本科留学美国的条件与常规途径”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