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硕士申请需面对的新形势

发布时间:2020-3-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GPA均分要求高

  申请加拿大硕士,绩点3或是均分80%是基本要求。同时,对于申请人来说,学生在中国大学所修专业的课程设置,必须等同于加拿大大学本科同专业或相似专业的课程设置,或是这些专业的基础课、专业课课时及学分不少于加拿大的相关课程的要求否则,学生有可能不被录取大学知名度越高,条件越苛刻,可能会对某一专业学科有分数的硬性要求。

  二、语言成绩要达标

  加拿大大学对学生要求雅思成绩必须平均在6.5-7.0分,听说读写小分不低于6.0,这是录取加拿大硕士的最低要求,对于知名大学的王牌专业,对语言的要求更高。同时不同于加拿大本科,有双录取以及预科项目,你的语言水平得确保你能跟得上学习,可以和教授做项目。而且这个成绩要从官网送出,而不是自己提供给学校的。

  三、关于提供GREGMAT成绩

  很多加拿大大学的理工科硕士项目不要求GREGMAT成绩或只是建议有GREGMAT成绩,但是在加拿大硕士申请者的自身背景都很优秀一致的条件下,如果学生具备良好的GREGMAT成绩会体现其学生的竞争力,加大了你的筹码。

  四、工作经验

  有工作经验或者实习经历的学生会比只有优秀学术成绩的人更有优势加拿大大学非常注重硕士申请人的工作经验。在很多教授的眼中相比干巴巴的成绩单申请人丰富优秀的研究或工作经历更能反应他们的实际工作能力。有工作经验的人他们有更强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才能够更好地协助教授完成研究课题。

  另外,同学们也要注意加拿大硕士申请的时间:

  加拿大留学硕士申请一般提前一年进行如果学生希望大四毕业直接去加拿大读书,申请的时间应该在大三结束,刚上大四的时候。多数学校网申系统9月会开放,9月到11月是申请最佳时期,一般早申请会比较好,所以如果成绩和条件都具备了,要尽早递交申请。

  大部分加拿大学校硕士申请时间到1月份开始就陆续截止了,不同学校或同一学校的不同专业截止日期都不一样。提醒大家在查看官网时注意要看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的截止日期,大部分和加拿大当地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不一样。

  此外,加拿大大学一般在26月份发放录取结果的居多,其中34月份是发放录取的高峰期。各省出offer的时间也不同,根据每个大学的进度和学生申请时间的早晚不同,发放录取结果的时间并不统一。

文章:“加拿大硕士申请需面对的新形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