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留学的十大优势详细解析

发布时间:2020-3-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教学质量优势

意大利的高等教育质量是被世界公认的,同时意大利首开世界高等教育之先河,意大利的大学教育制度对欧洲和世界大学的教育制度都产生了极为重要的影响,因此,意大利大学在欧洲大学中的位置尤为重要。

意大利拥有世界著名的理工类大学综合类大学、服装设计类大学等,意大利的艺术成就更是在世界上首屈一指,设计、音乐、美术、表演等都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同时,意大利是世界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其高超的音乐成就更是被世界所公认,毕业生的质量更是被世界所公认。并且中国政府和意大利政府已经签署了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位的协议,意大利已经成为又一个与中国互认高等教育学位的国家。

2.学费/奖学金制度优势

在意大利的正规公立大学,是不收学费的,大学里还会提供给学生足够的勤工俭学的机会。这样,即使是一般的工薪家庭,也能承受。意大利留学学制短,本科三年,研究生一般是一年到两年,只要肯认真学习,并且有良好的语言功底,按期毕业是很有可能的。

3.小语种的优势

在当今社会,熟练的掌握一门小语种,能帮助学生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意大利的许多大学,基本都是使用意大利文(也有相当部分英文课程和英文资料)进行教学,这样的教学体系使得学生在熟练的掌握了英语以后,又进一步的学习了小语种意大利文,对于将来所面临的社会就业压力,就进一步的具备了极大的竞争力。

4.在意大利兼职打工的优势

意大利政府对于留学生打工的规定也是很宽松的,只要具备合法的学生居留就可以打工。

5.申根国的优势

意大利是欧洲申根国,持有意大利申根签证,可以自由出入欧洲20个最发达的国家。

6.生活费用低的优势

意大利是和德国英国法国齐名的欧洲四大经济强国之一,但生活的费用却远远的低于这些国家。在意大利就读的留学生,其生活费可以说是全欧洲最低的

7.医疗福利水平的优势

中国留学生享受与意大利公民同等的医疗福利待遇在意大利就读的留学生只要统一参加学生医疗保险,每月按时缴纳学生医疗保险金,便可以在全意大利免费享受医疗保险,解决了广大中国留学生的后顾之忧。

8.签证率高的优势

2009年起意大利国立大学对中国学生联合推出图兰朵计划,旨在扩大中国学生的招生规模,而且我们的项目都是使馆认证的国立大学和招生项目,保证签证成功。

9.就业前景宽广的优势

意大利的留学市场来说,中国的留学生总人数在意大利还不足十万人,这相对英国、法国、德国这样的留学大国来说人数实在是太少了。在意大利的社会就出现严重缺乏母语是中文,既懂意大利文又掌握知识的可用之材同样在国内市场也缺乏从意大利学成归来的海归人士,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10.技术移民的优势

意大利专业技术人才严重缺乏,对此,意大利法律明确规定了外国留学生在意大利学习和工作,这一切不仅为中国留学生在意大利提供了工作可能,而且还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了移民机会。

文章:“意大利留学的十大优势详细解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