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行前必须了解的相关问题

发布时间:2020-3-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为什么来法国留学

完善的教育体制:法国拥有许多世界级的高水平的学位,几百家有特色的高等教育机构和世界闻名的研究中心供学生选择。法国政府每年财政预算的20% 用在教育上,也就是说每年用于每个学生的资金是6000欧元法国高等教育对法国学生和国际学生一视同仁

科学技术,工业和经济:法国是许多尖端科技和工业的发源地,法国经济位于世界第四位,同时拥有许多国际知名的企业还有很多知名的中小企业。

  生活质量:良好的公共交通网络,现代化并且价格低廉的医疗保障系统,平静安全的生活环境。

文化和生活艺术:法国不仅拥有世界最负盛名的名胜古迹,还有着非常活跃的文化生活。

2、法国的大学真的免费吗

  法国政府投入教育的预算高达20%,所以法国的公立教育机构的学费比中国和其它很多国家都便宜。尤其是法国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工程师学院国立美术学院国立音乐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等,只要写了国立两个字,目前在法国基本都是全免学费的。

  3、在法国学习要花多少钱

在法国公立学校学习的费用不是太高,因为政府负担了一部分学费和生活费,不过需要注意,有一些专为外国学生设置的课程要贵很多,因为这是充分考虑到外国学生的需求而提供的特殊课程。

  4、在法国的生活费用是多少

  在法国留学生活,最好是准备700900欧元/ 月,包括:食品,交通和住房的费用,当然生活费用因所在城市和住房条件不同而有所差异。

  5、大学生享受哪些补助

  主要的补贴是对于住房,体现在对房租的减收学生要向所租房子的管辖单位La Caisse d'Allocation Familiale (CAF)递交申请材料Le Centre Régional d'Oeuvres Universitaires et Sociales (CROUS)会尽可能帮助并教学生如何办理手续。补助金的兑现一般在申请被批准之后的几个月以后,届时学生的房费将自动降低。

  6、从哪里可以申请到奖学金

  申请法国政府奖学金,可以和法国驻北京使馆文化处或与自己所居住地区最近的领事馆联系选拔学生的标准根据两国政府间不同的合作项目的要求而定。奖学金一般提供给高水平(博士)的学生奖学金的时间长短取决于具体项目,具体可以通过法国使馆的网站获得最新信息。

  还有一定数量的奖学金 Gustave Eiffel 奖学金,每年颁发给在法国学习以下专业一到两年的学生在这种情况下,学生名单是由学校向外交部推荐,而不接受个人申请。

  7、在法国能打工吗

  每一个外国学生,只要是在一所社会保险机构认可的高校里注册,就有权做兼职工作。这项权利适用于每一个学生,包括第次来法国的学生和大学一年级的学生。

  8、没有参加过高考,可以进入法国高等教育机构学习吗

  法国高等教育机构愿意接收已取得进入本国高校学习资格的外国学生只有那些高考分达到标准的学生才能得到进入中国大学学习的机会也就是说取得中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是进入法国高校学习的前提条件。

 

文章:“法国留学行前必须了解的相关问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