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A-LEVEL课程详细解析

发布时间:2020-3-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A-LEVEL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简称GCEA-level课程,于1951年英国正式启用。它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A-level课程证书几乎被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因此,A-level课程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金牌标准。如果中国学生是高中阶段去英国留学,特别是高二或高二以前,同时学生的成绩在国内属于中等以上,那么他们留学英国的最佳课程选择是A-level

A-Level成绩说明

A-Level的考试将由所属的考试委员会分别于每年5-6月和10-11月在全球统一组织成绩分别在8月和次年 2月公布。成绩分为ABCDEU六个等级A为最优E为通过U为不及格。A-Level成绩百分制A80-100B70-80C60-70D50-60E40-50U40分以下如果学生对某门课的成绩不满意可以选择重考最终成绩以最好的一次为准。学生达到及格成绩就可以申请英国或其他国外的大学。

A-Level成绩要求

A-Level的成绩要求不尽相同概括地说,学生至少学习三门课程,只要在两门课的考试中取得E即可达到一些普通大学的入学标准。而对于较好的大学,则要求学生3门课的成绩均应达到C以上而对于世界一流大学如牛津、剑桥、哈佛等名校,则要求申请学生3门课的成绩达到 AAAAAB

A-Level科目选择

ALevel课程科目相当广泛,有文科、商科、经济、语言、数学、理科、计算、法律、媒体、音乐等但是各所大学、各个专业对学生学过哪几门A-Level课程以及成绩都有不同的要求所以怎样选择课程并没有一个唯一的答案。

16-18岁的学生做这样的选择也是很难的,因为自己可能还没有一个清晰的决定。所以建议选择适合大部分大学和专业的课程,给自己今后发展留下比较大的选择空间。中国学生在数理化方面的训练更为严格,而且基础扎实,加上学习数理化对英语能力要求比其他科目低,因此建议大家可以选择这三门,除了可以被广泛的接受外,还可以有其他的收益。

文章:“英国留学A-LEVEL课程详细解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