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英国研究生要注意的时间节点

发布时间:2020-10-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offer等待期

如果你在申请黄金时期,也就是刚开放申请通道就递交了材料的话,那到了圣诞前还是没有收到offer,其实再之后收到offer的概率就很小了,再等下去大概率等来的也是拒信了。这一时期,没有合适offer的话,就要考虑是不是要换学校或换专业重新申请了。当然,也不排除那些效率极低的学校。

在开学当年递交申请的同学更要定期查看邮箱,一般每年的1月份到4月是英国学校发offer的高峰期,效率快慢因学校而异,有的几天,有的会耗时几个月。所以说,规律性地刷新自己的邮箱很有必要,如果错过了确认期,你手中的offer再好也是一张废纸。

CAS

如果你申请规划得早,尤其是应届生,一开始收到的是Conditional Offer(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大家收到文件后一定查看好Conditional Offer的条件(语言成绩要求和四年的GPA要求),同时要留意回复邮件的截止日期。

一部分offer附带有回复确认的截止时间,也有部分offer直接给出了缴纳押金的截止时间,缴纳方式及申请退还方式。这部分内容也是大家往往是最容易出错和遗漏的,如果不小心错过这些deadline,很可能面临的是offer被取消。

当然了,拿到offer也有不能入学的风险,因此一定要尽早换取CAS虽然说英国大学秉承先到先得,申请时间固然重要,同样重要的还在于确认offer的时间。

签证准备期

到入学当年的5-8月,当你收到校方的CAS(录取确认书)之后,大家一定要及时存上足够的学费及生活费,之后就可以申请办理签证了。每年的这段时间也是签证的高峰期,虽然说签证中心会优先处理学生签,一般持续2-4周的时间,如果时间上来不及,也可以申请办理加急。

英国留学签证在预约缴费前,所需的资金证明必须要满足28天以上,通常建议学生在4-7月提前准备一笔钱存在银行作为留学资金(读语言班的学生要相应提前)。

还要注意的是,在签证之前需要去指定医院做肺结核体检,体检有效期为6个月,建议提前2天或者一周预约,如无异样那当天就可以拿到结果,如体检结果异常,需要做痰培,一般8周左右可出结果。

这样梳理下来,最为保险的是在签证前2个月去医院做相关肺结核体检。

文章:“申请英国研究生要注意的时间节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