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立学校选择可参考的因素

发布时间:2020-10-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地理位置与气候

由于加拿大地域广阔,跨纬度范围大,气候也各有差异。加拿大北部的省份气候较为寒冷,冬天持续8-10个月,最低气温可达零下60摄氏度;加拿大靠近五大湖地区和东部沿海地区,冬季短而温暖,是加拿大冬季最舒适的地区之一,夏季不热,30摄氏度左右,比如说安大略省,气候适宜居住,经济发达。根据地理与气候,家长选定最适合孩子学习与生活的省份,从而选择学校。

学校排名

学生可以根据加拿大公立学校排名为参考,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虽然院校排名不能代表这个学校在各个方面都非常完美,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校的水平。看重学校排名的家长可以删选每个省份的学校排名,当然学校排名越高,对语言成绩的要求越高。

学校特色

艺术专项高中的目的是培养有艺术专长的学生学校在音乐,戏剧,舞蹈和美术四个领域设置课程。同时也是一个对学术成绩有严格要求的学校。学校希望学生在艺术中学习,并通过艺术获得平衡与通透的教育。

学生比例

学生比例主要指其种族比例加拿大是个移民国家,各种族各族群的学生均可在学校中找到。在一个班级中,中国学生的数量不宜超过总人数的15%。超过这个比例对学生的英语学习和跨文化交流非常不利。

思考自己孩子的特点

结合孩子的特点,特别是他们的学习特点、自我管理能力和优点帮助他们选择学校非常重要。虽然加拿大确实存在一些高中,在向特定的大学(如常青藤)提供生源方面很有历史,但更多的大学在录取时将会看学生是否最为有效地利用了现有学校的学习资源,因为,他们相信,一个能对现有资源最大化利用的人将来在哪里都会积极主动地去实现自己的目的。

确定孩子留学目的

学生之所以留学的目的因人而异有些是实在无法接受国内传统的应试教育体制,有些是希望将来孩子能够在选择国际知名大学时有更好的条件,有些是希望能够通过留学加拿大的高中进而继续在加拿大深造并最终移民。当然,留学的目的不同,最终对应的学校选择也会有所不同。

文章:“加拿大公立学校选择可参考的因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