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学生赴美签证量下跌原因

发布时间:2020-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美国官方数据显示:20204月至9月期间,美国想中国内地申请人签发的F-1学生签证数量相较2019年同期下降99%,这种急剧下降表明: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影响中国学生的职业规划以及两国之间的学术交流。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美国留学签证量下降的呢?

报道称,在美国学习的留学生中,中国人约占30%,是各国比例最高的。根据美国国务院公布的留学签证发放数据,20204月至9月底,中国内地申请人仅获得808F-1学生签证,而2019年同期的数据为90410份。报道认为,受疫情影响,前往美国留学的外国留学生减少是普遍趋势,如印度获得的F-1签证数量减少88%、日本减少87%、韩国减少75%、墨西哥减少60%,但中国的下降幅度最大。

首先新冠肺炎毫无疑问是造成美国签证量下降的原因之一,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家长不愿意送孩子前往美国。此外,因新冠肺炎疫情产生的种族主义情绪也在持续滋长。

其次,造成签证发放量减少的重要原因是,美国政府宣称,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盗取美国的研究成果,以及中国在美搞间谍活动早在2018年开始,美国就加强了对高科技领域中国研究生的签证管制,把有效期从5年缩短至1年。美国国务院20209月宣布,取消至少1000名以上与中国军方有关的留学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随着中美矛盾日趋激烈,预计美国政府今后还将采取一系列更为强硬的留学限制措施。

文章:“中国内地学生赴美签证量下跌原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