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留学选公立还是私立

发布时间:2020-1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加拿大公立学校是各个教育局的下属学校,本地学生根据家庭住址免费入学公立学校因为是义务教育,所以不能拒绝任何来源和背景的本地学生只要在学区内,学校必须无条件收录学生。而国际留学生则需要向相关教育局申请可以接收留学生的学校,公立学校不提供住宿,留学生需要住寄宿家庭。

  优势:无论学校排名高低,入学条件基本一致,学费低,和本地学生一起上课,体验本地生活,公立学校竞争不太激烈,学生学习氛围相对轻松。

  劣势:学校学生水平参差不齐, 学期设置不如私校灵活,教学管理相对宽松,教师对学生关注度不高学校不提供住宿。

  适合人群:国内高一以下学生,需要具备一定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

    二:普通私立学校:独立收费,有一定的入学要求,学费略高,个别私校提供住宿。

  优势:学期设置灵活,ESL课程集中,老师关注度高,教学管理相对严格。

  劣势:学生基本都是国际生,中国学生占大部分。

  适合人群:国内高二以上学生,适合成绩一般,学习主动性和自我管理能力相对较弱的留学生。

  三:顶级贵族私校:独立收费,入学要求高(因为不提供ESL课程)学校提供走读和住宿两种方式。

  优势:因为入学门槛高,学费贵,所以学生的家庭条件普遍优裕,家长非常重视子女教育。私校学风较好,资源丰富,提供各类课外活动竞赛,给学生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老师对学生的关注度也较高。

  劣势:申请年级越高,名额越少,没有ESL课程,入读前语言一定要过关,学习压力较大,学费昂贵。

  适合人群:申请9年级或10年级国际生,在国内有国际班学习经历,学习成绩突出,有特长并具有一定自主学习能力。

文章:“加拿大高中留学选公立还是私立”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