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硕士申请注意哪些方面

发布时间:2020-1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大学熟悉中国各大学的情况,因此更加看重申请者的毕业院校、专业的实力与声誉,并会综合考虑学生的全面情况。同时加拿大大学重视学生的研究和交流能力,并将其视为研究生录取前提条件之一。那么加拿大留学准备硕士申请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专业课程设置

  在选择硕士课程的问题上,申请者也要提前做好比照,在国内大学所修的专业课程设置,必须等同于加拿大大学本科同专业或相似专业的课程设置,否则很可能被拒。加拿大大学不鼓励学生转专业,申请者要慎重选择专业。目前,我国部分大学的理工科专业的课程设置与加拿大大学同专业的课程设置接近,因此理工专业的申请者也更容易被加拿大大学研究生院接受。

  研究和交流能力

  在准备加拿大硕士申请材料时,申请者个人成果和能力必须较系统地在“个人陈述”和“推荐信”中表达出来,因为此类材料能证明申请者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对于能否获得录取至关重要。

  此外,申请人还需明确研究方向,这需要结合申请者自己的研究兴趣、专业优势、研究能力以及对所申请的加拿大大学的专业认识、甚至包括对未来导师专业取向的研究。如果本身的研究兴趣、专业优势与未来的导师的研究方向不一致,那极有可能被拒。

  GRE/GMAT成绩

  虽然很多加拿大理工科硕士项目不要求GRE成绩,但如果申请人具备良好的GREGMAT成绩,则可以提升竞争力,在竞争奖学金上也能拥有一定优势。一般来说,加拿大大学要求申请者的IELTS的成绩在6.5-7.0分,听说读写各部分都不得低于6.0分,而GRE最好在1200分以上。对管理学研究生的申请者来说,GMAT成绩不能低于600分,如果要申请加拿大的知名大学或专业,申请者的考试成绩会被细化研究,综合考虑是否录取。

文章:“加拿大留学硕士申请注意哪些方面”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