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新西兰研究生需要有学术背景

发布时间:2021-4-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首先,国内通常说的研究生往往指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可拿到硕士学位,而新西兰的研究生则包括研究生和硕士两个方面,分别是 1年的Postgraduate Diploma (8级)课程以及1.5年的Master(9级)课程

其次,国内研究生采取统一的考试制度,一考定终身,也可跨专业考研。国外研究生采取申请制,更看重的是申请者本科阶段的平均绩点成绩,语言成绩和工作经验。一般新西兰八所公立大学的研究生要求国内985/211本科院校平均成绩在75分左右,双非本科院校平均成绩在85分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新西兰研究生需要有相关的本科背景,而且有些专业也需要有相关工作经验。

再次,国内硕士学制2-3年,以3年居多;新西兰硕士学制一般是1-2年,课程设置非常紧凑,因为是学分制,也可以短时间内修满课程所需学分而提前毕业。

最后,国内研究生的课程设置是固定的,大课堂为主,而新西兰研究生的课程设置非常灵活,除了人人都要选的必修课外,可以根据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来选择选修课进行学习与研究。

相比于国内比较单一的上课形式,新西兰的教学采用案例教学、小组讨论等模式,互动比较多不同背景的学生能够因为一个课题坐在一起互相讨论各抒己见再则,在新西兰留学自主学习能力非常重要,虽然课程的安排看上去没有那么密集,也没有安排自习课程,但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寻找课业相关的材料和论文和作业上。

文章:“申请新西兰研究生需要有学术背景”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