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是否可以转专业

发布时间:2021-5-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可行性

  如果大家在美国留学期间要转专业的话,是可以的但是可行性很低,一是因为美国的研究生课程读下来也就一两年,专业课还占比相对比较大,如果转专业的话,之前的学习可能就是无用功。

  二是美国研究生院对大家毕业的GPA有一定的要求,一般是3.0以上,如果大家转专业的话,就需要在一到两年内要去适应全新的专业并顺利毕业,其实难度还是不小的。觉得本专业课程太难得大家有可能是对该学校的课程不适应或许转到专业排名相对低一些的学校去对于该类同学来说更好毕业。

  三是如果想要转专业到比较好的学校的话,可行性也是比较低的,这是因为热门专业学生很多加上班级容量有限,本专业学生在选课的时候还要挤位置,老师是不会愿意再把学生往里加。也有一部分是因为在美国,“好就业”的专业,无非就是计算机相关专业以及会计专业,这两个专业对本科的专业课程及成绩都有要求。若无本科相关课程,对大家来说可转的几率非常低。就算是老师接受转专业申请,也需要补修大量本科课程,并且本科课程平均成绩在B以上才能继续研究生的课程这么看来在美国读研期间想转到好就业的方向的可行性比较低。

  二、转专业步骤

  如果大家执意想要转专业的话,小编整理了关于转专业的步骤来帮助大家。

  一是校内转专业,这类的手续比较简单大家只需要和对方系主任提前沟通好,得到对方的同意,就可以转到对方专业前提是大家也要告知原专业导师得到其许可。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及时去国际学生办公室更新I-20。新的I-20会在7-11个工作日拿到。大家的学籍状态是持续的,在前专业和新专业加起来一共满一年以后还是可享有CPT和OPT的权利。

  二是跨校转专业,校外转专业相当于重新申请新的专业,在这个时候大家要递交的材料和申请相同,当然大家还是得提前跟目标学校专业的系主任沟通好,把自己的情况介绍充分,并了解对方是否在想转的学期有招生计划。如果大家符合新系的要求,系主任会建议大家申请,这个时候再进行申请流程则成功率较大。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是否可以转专业”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