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调低中国签证类别 570签证无需雅思成绩

发布时间:2008-8-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移民局将于2008年9月1日起调整签证风险类别,其中最主要的变化有:中国的语言签证570,研究类硕士博士签证574和预科这样的非学历课程降低到Level 3,从Level 4的极高风险调整为高风险。

印度:除了高中类别,其它所有类别上升为4级。

此次调整适用人群及其利好

1、如果中国留学生准备赴澳大利亚读语言课程,无需雅思成绩,只要三个月的存款证明就可以获得入读最高不得超过五十周语言课程的570签证。学完后需要离境申请其他签证以便继续学习。而在2008年9月实施改革之前,需要雅思担保金六个月存期和雅思5.0才可以申请签证。从这点来看,此次改革将会给语言基础较差,而希望在澳洲的语言环境下迅速提高英文的中国留学生提供了极其便利的条件;也同样适合那些希望先考察澳洲,再决定是否进一步深造的学生。

2、如果中国留学生准备赴澳大利亚攻读预科,那么申请人只需有雅思4.5配套语言课程最高30周(默认等同雅思5.5)和三个月的存款证明。学完可以在澳洲继续申请本科签证。而在2008年9月实施改革之前,需要雅思担保金六个月存期和雅思5.0才可能签证。

3、如果中国留学生准备赴澳大利亚就读研究类的硕士、博士学位,那么申请人只需有雅思6.0和覆盖第一年学习费用的存款证明(三个月存期)即可,而在更早之前,它需要雅思担保金六个月存期才可以申请签证。

以前,澳大利亚移民法区别不同国家的方式主要是一种,即:公报国家与非公报国家。一般来说,公报国家是指其公民来澳后能遵守或较好地遵守澳签证条件的国家。相应地,公报国家的公民申请赴澳签证,无论是在时间上、手续上和所需要文件上都比非公报国家的公民要简单的多,并且拒签率也低许多。有些国家和地区,开始时不是公报国家,后来变成公报国家。中国到目前为止,还是非公报国家。

但仅仅以此方式区别,还是失之简单了。为了真实具体的反映不同国家的留学生来读不同课程的复杂情况或风险程度,澳移民局于2001年7月1日后调整移民政策,将国家风险定为一至五级。其中第一级为低风险,第五级为极高风险。而不同的国家也因听读课程评估级别而有所不同,因而风险等级的概念,只有针对某一类具体的签证,才具有真正的操作性。

澳大利亚的移民法授权移民局的签证层次SubClass主要包括:

第一类:V570签证(Independent ELICOS),即单学英语类签证

第二类:V571签证(Schools),即中小学类签证。中国留学生必须初中毕业或即将毕业和不超过18岁方可申请,并且最少报读16个月的高中课程。

第三类:V572签证(Vocational education),即职业教育与培训类签证。含一、二、三和四级证书课程。文凭与高级文凭课程。中国留学生必须读文凭或以上课程。

第四类:V573签证(Higher education),即高等教育类。含学士学位,研究生证书(Graduate certificate)和研究生文凭(Graduate Diploma)课程。

第五类:V574签证(Masters and Doctorate),即硕士学位与博士学位类。

第六类:V575签证(Non-award foundation stdies/other),即非文凭类。含大学预科等过桥课程以及其他全职非文凭课程。

第七类:V576签证(AusAID or Defence sporsore),即由澳大利亚援助的课程(AusAid等)类。

其中,不同的层次对语言、资金、学历等方面的要求以及签证附加条款都有所区别。

业内人士表示欢迎

专家认为,澳洲移民部实行此次改革的目的是为了给像中国这样的非英语母语留学市场提供更多机遇,也将有利于中国学生未来在澳洲的深造,移民和就业。

澳洲移民局十余年来对中国的签证从来没有松动过。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中国早成为澳洲留学生第一大生源国。目前,有超过十万中国留学生在澳洲读书,这一调整无疑将促使这个数字进一步攀升。而澳洲作为一个地广人稀的多元文化快速发展的国家,除了需要大力发展高校教育,对各类人才的需求也是极大的。因此,可以说这样的调整无疑将形成一种双赢的局面。

供稿: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澳洲调低中国签证类别 570签证无需雅思成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