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签证政策的两点常见误读

发布时间:2008-12-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移民局宣布,从2008年9月1日起,调低国际学生签证风险级别,570类签证(独立的英语培训课程)、574类签证(研究类硕士和博士)、575类签证(预科等非学历课程)将放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实行签证新政策。

关于这项新政,家长和学生有两个常见的误读:

1.是不是以后去澳洲就不用再考雅思了?
 
正解:从理论上讲,没有雅思成绩的学生可以通过570签证到澳洲学习语言。但是从实际操作角度来看,570签证有两个较大的弊端。一是通过570签证只能读语言,不能读其他学术课程,如果语言课程完成后希望继续本科或者研究生阶段学习,必须回到国内重新办理签证。其二是570签证的拒签风险远高于其他签证类别,建议学生不要轻易尝试。

2.是不是担保金的存款历史都只要求三个月了(老政策是六个月)?

正解:不是所有的签证类型都将存款历史缩减到三个月,目前放宽的只有570语言签证、574类签证(研究类硕士和博士)、575类签证(预科等非学历课程)这三类。而中国学生最常申的573类签证(本科和授课式硕士),担保金存款时间要求并未缩短,依然要求6个月历史的定期存款。

来源:澳际出国留学(成都) 詹老师

文章:“澳洲新签证政策的两点常见误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