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各类签证优惠调整对比

发布时间:2008-1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作为最受中国学生欢迎与喜爱的留学目的国之一,每年吸引着大约5万来自中国的学生远赴这个美丽的南半球国度留学深造。2008年9月后,澳币对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度跳水,澳洲政府也同期出台调整了中国留学生三个签证类别的风险,在这不期而遇的双重刺激下,给澳洲留
 
目前,澳洲正以其优惠的留学费用,快捷的签证申请,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多元化的社会环境,独特的丰富旅游资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

质未变,价更优

受美国华尔街金融风暴影响,人民币对非美货币在逐渐升值。澳大利亚中央银行10月7日将澳元基准利率调低100个基点,由7%降至6%,导致澳元汇率暴跌30%。截止本稿(11月13日),澳币对人民币外汇牌价已降至1: 4.3881,近期我们可以通过很多渠道获得这个清晰的信息, 可是看到这里,你可能还是会有一个疑问,这与我有何干系?和我们出国留学有何干系?如果需要言简意赅来问答这个疑问,那我想说,这就好比我们提前遇上了圣诞打折季,质未变,价更优。正因如此,澳洲的留学市场吸引了很多中产的小康之家。这些家庭父母收入稳定富足,供孩子去澳洲上高中或者大学,每年10几万人民币的花费应该不成问题。而这个教育投资远比去英美国家留学低许多,却同样可以让孩子获得良好的国外教育。

澳洲留学投资今昔对比情况:

 

学费+生活费

(澳币)/年

学制

总投资(人民币)

(2008年8月前)

总投资(人民币)

(现在)

总投资可省

(人民币)

高中

2.7万

2年

36万

24万

12万

本科

3.2万

3-4年

63万—85万

42万-56万

21万-29万

硕士

3.5万

1-2年

23万-46万

15万—30万

8万—16万

通过上面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中国高中毕业的学生去澳大利亚读本科,留学总支出大概不到50万人民币就可以获得澳洲名校的本科文凭了。而15万就可以完成澳洲的硕士课程。

2008年9月1日,澳大利亚移民局宣布了,重新调整国际学生签证风险级别。在此次调整中,针对中国学生有影响及改变的签证类别,属570类别(独立海外学生英语强化课程),574类别(研究类研士和博士)及575类别(非学位基础学习或其它,如预科)。新政策大幅度放宽了对中国学生申请的要求,此调整将进一步推动和扩大澳洲留学在中国的品牌影响。

签证类别: 570类别(英语课程培训类)

谁受益:语言基础薄弱的学生、打算到国外进修英语并体验生活的在职人员

调整前

调整后

1.签证风险级别 Level 4

2.最长申请40周语言课程

3.签证申请时,需要提供IELTS至少5分

4.担保资金要求银行存款有6个月以上的存期

5.经济担保人只能是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配偶,兄弟姐妹,还有具备澳洲或者新西兰身份的叔姨

1.签证风险级别 Level 3

2.入读不超过50周语言课程

3. 签证申请时,不需要提供IELTS成绩 4.担保资金要求银行存款有3个月以上存期
5.可以允许其他的任何人来做你的担保人,包括朋友,只要他们愿意并且有能力。

调整意义: 对于希望在澳洲的语言环境下迅速提高英文的中国留学生提供了极其便利的条件;也同样适合那些希望先考察澳洲,再决定是否进一步深造的学生。

签证类别:574类别(研究类研士和博士)

调整前

调整后

1.签证风险级别 Level 4

2.雅思要求:6。5

3.担保资金要求银行存款有6个月以上的存期

4.担保金额覆盖整个学习时间

1.签证风险级别 Level 3

2.雅思要求6。0(根据学校要求)

3.担保资金要求银行存款有3个月以上的存期

4.担保金额覆盖第一年就可以了

谁受益:有意到澳洲读研究类硕士或博士,短期内资金周转较为紧张的学生

调整意义: 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选择到澳大利亚读研究类的硕士课程及博士课程。

签证类别:575类别(非学位基础学习或其它,如预科)

调整前

调整后

1.签证风险级别 Level 4

2.申请者需要具备IELTS5。0以上的成绩

3.担保资金要求银行存款有6个月以上的存期

1. 签证风险级别 Level 3

2.只要申请者有雅思4.5配套语言课程最高30周(默认等同雅思5.5)就可申请

3.担保资金要求银行存款有3个月以上存期


谁受益:语言基础薄弱的高二、高三学生

调整意义:提升了学生选择到澳大利亚本土预科的留学优势,在澳大利亚完成预科课程后,学生可以在澳洲继续申请本科签证。

签证政策改变后, 这将适合语言基础薄弱的学生,想去国外游学的学生,在职场中想自我提升的白领选择去澳大利亚留学

文章:“澳洲留学各类签证优惠调整对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