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高峰期来临如何通过签证关

发布时间:2010-7-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最近,随着中、高考结束,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接到申请签证的人数剧增,学生、商务、旅游的签证增长最为明显。为了应对急剧增长的签证需求,美领馆增加了每日签证的数量,平均每天接待面签者达500人。签证高峰期内,申请人怎样准备才能节约申请时间?面对签证官应如何作答,才能顺利拿到签证?记者近日采访了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相关签证官员,请他们就学生申请签证提供一些参考建议。

关键词 材料准备

访问官方网站了解签证所需材料

由于不同的签证所需的材料不同,按类型准备材料,将对顺利拿到签证非常有利。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签证处处长欧阳婷(TinaOnufer)建议,申请人在来签证面谈之前,都应访问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网址。其中列出了各类签证所需要的具体材料,申请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签证类型查询所需的信息。

由于高峰期内办理学生签证的人数增多,欧阳婷希望,学生应该至少在开学前6周就申请签证,或者在获得学校签发的I-20原件后就预约签证,提前预约,提前签证。今年中国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签证申请表DS160必须在网上完成填写和提交。

欧阳婷表示,无论是全额奖学金、名校OFFER,还是托福、GRE的高分,虽然能给签证官留下良好的印象,但都不是能否获得签证的决定因素。学习计划等申请材料是申请的关键环节,在撰写的过程中最好采用有新意的表达方式,例如倒叙等等。除了专业与学术背景,学生的领导能力、动手能力也是美国名校的考察重点。

关键词 资金证明

第一年的学费生活费证明尤为重要

证明自己的资金能力也是顺利获得签证的要素之一,到底需要有多少财产,才被签证官所认可?

“针对学生来说,不宜过多,够支付学费与生活费即可。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证明尤为重要。在进行财产证明时,我们更看重这

个资金的来源。”这些证明,可以让签证官相信申请人有能力继续支付剩余几年的费用,同时在支付这些学费和生活费后,家长仍然可以在中国有很好的生活,所以申请人的资金来源是最被看重的一块。

“还有申请者拿一个假的房产证给我,这样是肯定骗不了签证官的。”有着多年面签经验的签证官员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关键词 面谈技巧

展示真实的自己

很多学生来签证的时候都显得很紧张,签证官理解学生们的压力很大,但太紧张会影响到语言表达。如果你确实很紧张,可以明确地告诉签证官“我很紧张,希望休息一分钟”。

签证官强调:“在签证过程中,说服你的签证官,让他感觉到你是个真正的学生,你去美国是学习,而不是有其他的目的。不要背诵先前准备好的材料,要真实地把自己的梦想、学成后回国发展的计划告诉签证官。让签证官感受到你对出国留学有充分的准备。”

关键词 个人陈述

用英语讲真话说事实

学生在个人陈述时,必须讲真话说事实,面试过程必须使用英语。另外,学生还要对即将就读的大学与专业有适当了解,有明确的赴美求学的目的以及与实际相符的回国计划。

申请人中不乏年龄较小的学生,他们很难详细地阐述对未来的清晰的规划。对此,欧阳婷表示非常理解,“但是我们希望从他们的回答中了解到,为什么选择去美国,为什么希望学习这个专业,美国的学习对他们有什么帮助。当然这些都必须是他们自己的想法和故事。”

如果签证官暂时还不能相信申请人陈述的出国理由及计划,他们还会给申请人一些时间来陈述,如果还是不能让签证官相信,就会被拒签。“当被拒签时,应当思考原因并进行总结,争取在下一次的申请签证中能够通过。(张丽)

来源:华西都市报

文章:“签证高峰期来临如何通过签证关”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