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期间实习一年可以享受免一些税的好处。"> 美国学生持有签证实习一年可免税_留学签证_全球教育网

美国学生持有签证实习一年可免税

发布时间:2010-9-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9月是不少毕业生寻找工作的旺季,而持一年学生实习美国签证(OPT)的留学生,更能享有薪资7.65%节税的好处。会计师呼吁,拿到公司聘书后,别忘提醒人资部门。 

美国学生实习签证(OPT)全名为“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是多数新移民留美工作的第一个身分,期效一年。自2008年起,就读科学和数学学科留学生还可延长至29个月,不仅能累积更多美国工作经验,也替自己省下不少税金。 

会计师表示,持学生实习签证者,无须缴纳社会安全税(Social Security Tax)和医疗保险税(Medicare Tax),但每逢报税季来临,大多数留学生往往因不清楚政策而多缴税。社会安全税为薪资的6.4%,加上医疗保险税的1.25%,总计为薪资的7.65%。若稍加疏忽,年薪5万元的OPT工作者,一年就需多缴3825元。 

不仅OPT员工可免缴7.65%的税金,雇主也享有同等节税好处,也不必替该名员工另缴0.8%的联邦员工失业税,总计省下8.45%的税金,是最大赢家。但是部分中小型企业的人资部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愿替员工修改税表,造成不少损失。和中留学专家建议,留学生找到工作后,务必向人资部门说明这项双方节税的好处,若公司怕麻烦而不愿更改税表,年度报税时可自行向私人会计师咨询,向政府讨回那笔税金。 

此外,持F1学生签证者在校内打工,每周工作20小时内,受雇于移民局核准的服务类别,也可享有社会安全税和医疗保险税豁免。但留美超过五年的外籍学生则被视为外籍居民,不在此列。

文章:“美国学生持有签证实习一年可免税”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