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签证 未婚女孩拒签几率大

发布时间:2010-10-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不是小事情,之前要做的准备纷繁复杂,不是经济或者成绩等某个单一方面的准备,物质、身心都要全方面地武装起来。

避免被拒签的私人建议

钱小姐留学目的地:美国申请专业:法律

由于我拿到了美国学校的全额奖学金,所以很大程度上省去了许多经济负担和其他麻烦,我需要做的也就是申请汇票、开财力证明、换汇等准备。很多人都会说美国的签证是最难拿的,事实的确如此,但究其原因其实却也不复杂,简单地说就是签证官认为你有移民倾向。所以,想要顺利拿到美国签证,也就是要针对这个原因对症下药。撇开其他的不谈,只对留学生拿签证来说,我倒是有一些小小的愚见。

首先,看你所申请的学校是什么档次的。如果你申请的是一流的、名牌的大学,那么签证官更愿意相信你是纯粹去念书深造而不是借着读书名义出国谋求移民的,当然,越是优秀的大学也越难申请;但是如果学校只是美国三流、四流的大学,那么你很可能被怀疑有不纯的动机,为什么千里迢迢出国却选了不怎么样的学校深造呢?一旦这样就可能被怀疑具有移民倾向而被一票否决。

其次,看奖学金。获得奖学金的学生,经济负担相对比较轻,也许去读书不会因为条件太拮据而活不下去,当然,所获得的奖学金的多少也很有关系,全奖的学生更加受到信赖;而对没有奖学金的自费学生,签证官就主要看其准备的财力证明了。有些学生本身家境富裕、财物殷实,家中有人经商,或者申请者本人已经具备多年的工作经历,具有良好的经济基础,那么这些还好。但是如果有些学生是家里省吃俭用凑钱出来供其念书,那么签证官会认为该学生去了美国以后,家里肯定无力承担其生活费用,所以学生本人一定会自己找机会挣钱,荒废学业或者只是把留学当作一个幌子,拒签也就在所难免了。

另外,看申请者国内关系如何。如果其已婚,或者和父母家人关系很好,不太可能背井离乡、离家弃子,那么通过的几率就比较大;但是年轻单身或者是到了适婚年龄却迟迟不婚的人士,就很可能面对拒签。我所知道的年轻未婚的女孩子受到拒签的概率还是很大。

还有想强调的一点小诀窍是,面对签证官,最好能自然流露出自己完成学业之后要回国工作的打算。如果你对自己的将来有完整翔实的计划,对回国后的大展宏图充满了抱负,那么签证官就会认为你对自己的将来已经设计好了,留在美国的可能性很小,放行的可能也就会增大。我有一个朋友就是申请了美国一个大学很冷门的专业,但是他对签证官说:虽然这个专业狭窄,但是它的适用范围很广泛,在中国许多行业都需要此类专业人才,更列举了数个中国在这些方面的国际合作项目,所以发展前景广大,等自己毕业以后,计划回国如何如何施展拳脚。就这样,他得到了签证官的充分信任,相信他是真正来学习镀金的,而非目的不纯。

这里,我还有一个提示,美国学校注重GPA学校排名,它显示学校质量和潜力,也是衡量一个学校优劣的重要指标,但是这在中国却不怎么流行。我们国家以百分制计算分数,或者用优良中差排等级,有时候也会以此折换成GPA,但是这样的折算并不能反映真正概念上的排名,也只能说明成绩而已。美国学校每次招生都会收到来自世界各地五花八门的申请,其中的GPA折算也是五花八门的,所以当你被要求描述自己国家的折算方式时,不用遮遮掩掩,也不必套用标准,只需如实解释就可以了,让对方明白你在国内的分数制度下的真实排名。最后,我有个切身感受是,财力物力等条件都不是自己个人所能决定的,自己可以改变、可以争取的只有自己的学习成绩。所以在国内的时候,就应该好好读书,用实力说话,用成绩实打实地竞争。这一点,说起来老套,可的确是最关键的一点。

文章:“美国留学签证 未婚女孩拒签几率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