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签证办理材料

发布时间:2010-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序号

资料清单

原件

复印件

资料说明

1

护照

1

1

; 五年因私护照(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

; 护照末页须有本人亲笔签名。如护照换发过须提供老护照

2

照片

2

 

;      近期半年的白底彩色相片(规格3.5x4.5cm

特别注明:如护照非近半年内办出的,请不要用护照照片

3

身份证

-

1

;   必须是本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   在上海领区居住的外地人,须提供在上海领区居住的半年以上有效暂住证或居住证整本复印件

4

户口本

1

1

;   全家户口本的复印件(复印件包括户口本首页,不可缺页);

;   “服务处所”上必须和提供的证明相一致;

;   若夫妻不在同一户口本上,须同时出具其配偶的户口本。

5

(名片)

1

 

;   所提供的单位名称、地址、电话、姓名必须正确真实准确。

6

营业执照

-

1

;   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必须提供)。

7

在职证明

1

-

;   必须用公司抬头纸打印,并盖有公司公章及负责人签字,须有供领馆查询的地址、电话,内容包括:申请人名字、性别、在公司的职务、月收入薪资、公司同意其旅游行程的日期,并保证遵守当地法律及按时返回中国。

8

退休证

 

1

;   已退休人员须提供退休证复印件(以上567项可跳过)。

9

结婚证

 

1

;   夫妻一起出游须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   遇有户口本不能显示夫妻关系或相关资产证明是配偶名下时,须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10

资产证明

 

1

;   银行存款证明(银行出具的至少冻结三个月的存款证明,最低限额5万元人民币或相等金额的外币存款)复印件(必须提供);

;   房产证复印件(必须提供);

;   车辆行驶证或其他资产证明,如:股票清单、国库券等(此项为可选项)。资产证明项非常重要,如果有的话,最好提供,因为提供的资产证明越多越有利于客人的签证申请!

11

未成年人

出游

1

-

;   父母双方一同前往的、父母双方仅一方陪同前往的,在父母的在职证明上写明携儿子XX 一同前往日本。

;   父母双方不同前往的,须为其子女提供相应的资产证明并出具同意书原件及其子女的出生证明复印件;中学生原则上不受理。

;   在校生(从小学算起)还需提供学校出具的准假证明,有学校抬头的正式公函(内容包括:学生姓名、性别、所属班级、保证其按时回国上学,并盖有学校公章,学校负责人的签字)。

文章:“日本旅游签证办理材料”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