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签证面签不要超过两次

发布时间:2011-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不少人有这样的经历,申请留美学习时,为了与签证官面谈更有把握,事先到处搜索“样题”,把答案背下来。殊不知,这样的行为是签证官最为反感的。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签证处处长欧阳婷(中文名)表示,如果发现这样的情况,签证是不会通过的。

面谈要说出真实情况

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官员前日来渝举行留学讲座,12月22日,重庆时报记者专访了欧阳婷和美国教育交流中心中国专员莫华璋(中文名)。

“很多年轻人在第一次申请签证时,会很紧张,担心我们不满意自己的回答,中介机构或相关学校会准备一篇东西,面谈时就把内容背出来。”欧阳婷说,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们一般会拒签。

她建议,一定要尽量放松自己,把选择某所学校、某个专业的理由以及学成之后的打算全部陈述出来,证明自己是合法、合理、有效的留美学生,通过签证就很容易了。

抓住最后的陈述机会

不过,在面谈过程中,如果签证官暂时还不能相信申请人陈述的出国理由及计划,他们还会给申请人一些时间来陈述,如果还是不能让签证官相信,就会被拒签。“当然,留美学习的资金充足是首要条件。”欧阳婷补充说,从成都赴美留学的签证率超过了78%。

目前,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只有三名签证官,如果第一次没有通过,还可以再申请一次。欧阳婷建议申请签证最好不要超过两次,如果被每位签证官都拒绝了,赴美留学的机会将会很少了!

语言等公开考试必考

“美国的高校基本上是没有预科的!”美国教育交流中心中国专员莫华璋提醒,要留学美国,托福或者雅思这样的公开考试是必须的。不要以为在国内学习不好就可以送到国外学习。莫华璋说,校内的成绩单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方面,课外活动、荣誉奖状、老师的推荐等都会是学校参考录取的因素。

特别提醒:全球教育网还提醒大家,一定不要相信小道消息,赴美留学的信息在美国教育在线咨询以及国际教育协会网站上都有公布。


 

文章:“美国留学签证面签不要超过两次”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