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签证办理有哪些流程

发布时间:2020-1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申请美国留学签证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为了可以按照计划成功留学,建议大家最好在办理前好好规划下,那么美国留学签证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通读信息

  对于留学签证这种非移民签证的申请人,在申请之前先要认真阅读常见非移民签证中的内容,确定需要申请的签证类型。每类签证都附有相应的申请条件和申请材料说明,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正确的签证类型。

填写表格

  接下来要填写DS-160表,需要提前通读DS-160表格填写指南,确保所有信息均正确无误提交表格之后,将无法进行任何更改。填写个人信息和赴美信息,上传签证照片,提交DS160表格之后生成DS 160确认页。

预约时间

接下来是预约签证时间,进入美国领事馆签证页面,CGI系统注册账号登陆,选择签证类别和使馆,填写个人基本信息、选择领取护照方式,之后生成CGI号码。之后使用CGI号码去中信银行柜台或ATM机或网银交签证费,交完签证费后获得收据号码。再次登录CGI系统,选择签证时间,并生成签证预约单。

办理缴费

  进入美国国安局SEVIS系统,提交I-901也就是SEVIS费,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注意SEVIS ID和姓名生日不能出错。使用美金信用卡刷200美金,生成SEVIS费收据。

面签

  打印上述材料,带上护照和签证照片,准备完整的学习材料和资金材料,在签证时间前30分钟到美国领事馆排队等待面谈。如果想更加详细地了解面谈时需要随身携带的材料,可以浏览官网相关页面。

如果签证获批,护照被收走,其他材料全部归还,3-5个工作日后护照将寄送至预约面谈时选择的指定地点。

文章:“美国留学签证办理有哪些流程”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