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签证有效期一般几年

发布时间:2022-3-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F-1签证的签证有效期一般为5年,最长的也是5年。2014年11月12日起,美国留学签证有效期延长至五年,去美国签证办理政策也有所调整。以前赴美留学生的签证有效期是一年,学生可以在一年期间自由往返中美两国。如果美国留学申请人学习的是敏感类专业,例如机器人、航空航天和高科技制造等专业,那么他的签证会被行政审核,拿到的F-1签证有效期有可能是1年。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F-1签证只是入境许可,I-20才是居留许可。F-1签证必需等到学校签发了I-20才能申请。而I-20上会写得非常清楚,该学生学习的课程从何时开始,到什么时间结束。留学生F-1签证时间其实是以I-20为准,如果是大学四年,那么实际有效期还不过4年。如若是硕士2年,尽管护照上贴的签证写5年,实际有效期还是2年,两年课程结束以后回国,签证自动失效。

文章:“美国留学签证有效期一般几年”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