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各国新出留学政策招揽生源

发布时间:2013-1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期有40多个多家的600多所学校参加了国际教育展,除了丰富的签证、院校、专业信息外,很多国家为了吸引中国学生,纷纷调整了留学政策,也因此吸引了众多出国留学生和家长的关注。

    首先根据法国的高等教育署提供的最新信息显示,预计到2015年留学法国的中国学生将达到5万名,为此法国采取了多项针对中国学生的新政,如获得硕士学位的留学生可以在法国居留一年从而获得首次工作经验,同时国际学生还能和法国学生一样享受各种保险和补贴。

    其次英国针对出国留学生的居留政策也作出了相应跳帧,主要是获得英国认证机构授予的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就可申请“第二层级签证”即只要申请人获得由英国边境管理署认可的担保机构所发出的雇佣通知书,从事技能工作并达到所规定的最低年薪,申请人就可在英国工作3年,且可延期。毕业生还可以申请“第五层级”临时工作签证,工作经验和实习类别可以申请12个月,而其他在科学和医药方面的研究及培训类别可长达2年。

    再次加拿大在2013年推出了电子签证,学生签证或到期续签都可以通过电子签证办理。除此之外联邦政府还通过了一千万加币的国际教育宣传预算和4千多万的转款,用于提高海外使领馆签证处的处理容量和速度。政府还拨出1千多万加币专项基金,资助本科就读的学生赴加拿大进行暑期科研实习的项目。加拿大是目前对国际学生毕业后就业移民[微博]政策最优惠的西方国家。学生毕业后无需工作雇佣通知即可申请工作签证。

    第四德国已经通过欧盟高知人才引进方针实施法案,允许非欧盟国家的出国留学生毕业后在德国居留18个月,以便找到合适的工作。

    最后美国针对出国留学生的政策有方框签证政策,签证失效4年内可免面签。有效签证未满4年的签证持有者,申请同种类别的,签证手续简化,无需亲自去领馆,直接将材料递交中信银行进行代传递的审理即可。

文章:“欧美各国新出留学政策招揽生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